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其一】

  凄寒之時,終章之節。獨立萬千冰雪中,冷眼熱淚苟活世。問真情在否,何令人孤寂。不同眾生,能有知己,持純心?

  生命之歌,吟唱幾載。只我一人看紛飛,閑思閑情悠然落。偶見不平事,豈關匹夫心。悵然以悲,世界之大,皆淪喪。

  【其二】

  爾只至此十六載,未嘗甜頭心念灰。飄浮塵世間,歲月催人老。衰花不再爭芳菲,殘心怎敢稱有情。長嘯問天,為何事事艱?

  獨立潮頭看江水,一笑人間萬事休。春夢復初醒,只恨無長久。淚眼問天天不應,縱身一死卻如何?黯然低頭,行路復行路。

  【其三】

  頹然狀,漫步於街。殘陽餘暉蓋大地,眼前仿若童話。曇花一現無心賞,停此一刻便休。欲說卻難訴,落花還葬花。今又送君,不知所措。何時可見?哽咽夢中語。

  哀愁相,不知怎收。置身雪地新意少,偏偏只感寒冷。仰望蒼天萬無雲,目極之處是藍。無情怎抒情,送冬又遇冬。翻開詩書,怎地又是,寂寞沙洲冷。

  【其四】

  潦倒苦悶不勝煩,身寒枕難眠。自汝一去不復返,常伴清風明月。睹物思人情難卻,何時方能不心傷?自搔頭,還憐影。隨風飄轉千姿舞,白髮沽酒玉佳人。不知是夢不是夢,君醒乎?

  尋憶還至舊時路,似聞當日香。總是失去才知悔,當時難道痴傻?離歌一曲腸已斷,這次又該如何放?樂匆匆,悲長留。月又照樓人卻空,東風依舊吹百花。還待抒情幾多遍?吾已倦。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冬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