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穫冬的情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冬的情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姍姍地來了。她踩着優雅的小碎步,穿着雪錦紗衣,挎着冰制小包,來到了人間……

  雪自然是冬美人身邊最可愛的小精靈,它們潔白無瑕,純潔清涼,時而溫和,緩緩地從空中落下,給孤寂的枯樹來冬的問候;時而嫵媚,化作晶瑩的飛花飄起詩人高駢的寒窗;時而淘氣,落到枯枝上扮成梨花姐姐的模樣,引來岑嘉州陣陣興嘆。有時,它們會讓孩子們等上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雲朵母親的懷抱,飄向大地。它們落在樹枝上,被孩子們拍打后,又簌簌落下,溫暖地融化了。或者被孩子們精心地滾個大雪球,做個大羅漢,為孩子們帶來歡樂。它們並不是雨的精魂,而是一群潔白的快樂寶貝。

  雪花??快樂。

  松樹伯伯向來挺熱情,在萬籟俱寂的日子,只有經獨自迎接冬美人的到來,這也許是上帝派給它的使命。大雪一層又一層地壓在松樹伯伯青蔥依舊的頭髮上,它仍將腰板挺得直直地,因為那個“挺且直”的信念,它絲毫沒有屈服。寒風呼嘯,冬美人的冰冷立刻無情地展現出來,松樹伯伯不害怕,在孤寂的原野上,在陡峭的懸崖邊,在冰凍的小河旁,隨處可見它威武健壯的身姿。冬美人這才明白孔夫子那意味深長的活語,知趣地悄然退下。

  松樹??堅強。

  冬是寒冷的,但那冬陽卻不畏懼。大雪紛紛后,等到霧凇沆碭之時,冬日的暖陽便會悄悄地繞過烏雲,探出自己小巧的頭,灑下了溫和的暖意。人們看到了這柔和的冬陽,絡繹不絕地走出家門,沐浴冬日裡少見的陽光,冬日的肅殺消雲散。這淘氣的冬陽啊,殊不知那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下宙斯聖火的後果,它自己卻不怕,為人類灑下光芒與溫暖。

  冬陽??奉獻。

  冬,一個多情的季節。我靜待着,待到冬美人又一次來到時,再次收穫冬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收穫冬的情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冬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