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純真、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從小我就沐浴着這愛的陽光,陶醉在溫暖的愛河裡。 

  經過幾個不眠之夜后,母親終於為我紀織成了一件款式新穎、美觀漂亮的毛衣。我真想立即穿上它,但母親又怕熱着我,不讓我穿。盼望着、盼望着……終於有一天天氣驟變,異常的冷。我高興極了--今天我可以穿新毛衣了! 

  母親卻讓我把新毛衣穿在裡邊,外邊套一件大衣。“這麼漂亮的毛衣,我怎能把它藏在裡面不讓人看呢?不能!我要讓人們都知道,都羨慕,我有一位非常愛我的,心靈手巧的母親!”於是悄悄脫下母親為我穿好的大衣,只穿了那件毛衣上學了。儘管那天風很大,天氣很冷,然而我心裡卻感覺異常溫暖。沒想到同學們的讚美聲還迴旋在耳邊,我那不爭氣的身體卻因為穿得太少而着了涼。正當我蜷縮在牆角打着顫時,一陣熟悉的咳嗽聲傳了過來。“是母親?”我疑雲剛起,母親已滿面焦急地拿着那件剛被我偷脫掉的大衣,把我緊緊裹了起來。這時我才看清那因為著急為我送大衣而忘了自己,仍衣着單薄的母親已站在我身邊。我望着微微發抖的母親的身軀,淚水奪眶而出。我感到那緊握着我的手的那雙冰冷的手放出一股強大的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最後,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直到現在我每每回億起這件事來,仍感覺彷彿置身於春天和煦的陽光下,接受那太陽般溫暖母親的洗禮,令我倍感溫暖,不信請看:我的額頭上還有那溫暖留下的汗漬呢! 

  我家的生活比較富裕,但錢財買不來母親的健康,彷彿從我記事時起母親就是靠葯來支撐的。我長大些以後,母親的身體更是不好,患有多種病。但就是這樣,母親還是支撐着她那病弱的身體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關懷我,為我做這做那,使我在母愛的溫暖中生活得非常快樂。 

  那一年深秋,天氣還沒有變冷,母親就早早替我準備了滿櫃冬衣,然而她仍感到不夠,又用她那雙每天都要捧起葯碗的手替我趕織了一件毛衣。編織毛衣那幾天,母親格外勞累。深夜,當我被母親咳嗽的聲音驚醒時,看到的是朦朧的燈光下母親為我編織毛衣的身影。而第二天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母親仍舊在擺滿熱騰騰的美味食品的餐桌旁為我忙碌。這時我心頭湧出的不僅是感激、敬愛,更多的是溫暖…… 

  我的母親很平凡,但在我眼裡,她卻是一個偉大的女性,一位完美的母親。她是許許多多的偉大母親中的一個,然而正是這干千萬萬的母親把最真摯最無私的母愛給了她們的子女,讓他們在愛的溫暖中幸福地成長、學習。願天下所有的兒女也用同樣的摯愛去溫暖母親的心!願我的母親,也願天下所有的母親能健康、幸福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