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我們每個人都能得到母愛,她圍繞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到也有例外。

  院子里有一個叫小希的女孩,今年9歲了。她自幼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的父親在外地工作,半年才能和小希見一面,小希的母親早在她只有2周歲時就病逝了。所以小希從懂事以來就沒有感到過母愛的溫暖。

  小希是一個內向,脾氣古怪的女孩,大家都這麼說。也許是因為性格的原因,小希沒有半個朋友。

  在學校,小希的成績雖然不錯,但沒有人願意和她交朋友。

  在家裡,爺爺奶奶對她格外體貼,她確不領情“我不嘛!”爺爺奶奶拿她也沒有辦法。

  那天,小希不小心被車撞傷了,住進了醫院。傷的挺重,還得在醫院住上兩個月。爺爺奶奶的身體不好,兩天才能來看小希一次,小希一個人整天無聊地躺在病床上,負責管理小希的護士姓張。

  有一次,張護士來給小希喂葯。小希任性地把葯抓起來仍在地上“我不吃……”,小張護士沒有辦法出去了。“這個小希都兩天沒有吃藥了,嘆,這個孩子。”護士們說。

  下午,小希床頭的電話響了。小希接上了“喂?”

  “你是小希嗎?”

  “是,你是誰?”

  “我叫,我叫李桐,住在你的樓上,你該叫我阿姨”。

  “李阿姨好,你有什麼事嗎?”

  李桐阿姨告訴她,她也被車撞了。醫生說只有吃藥才能好的快……,還和小希約定每天這時候就用電話聊一會兒天。

  小希不住地說“嗯,好”,她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是小希第一次和一個阿姨說這麼久。她感到心裡暖暖的,這是從未有過。

  2個月後,小希因為天天和這個不曾見過的李阿姨聊天,性格開朗多了,脾氣也隨和些了。她們天天這麼天南海北的聊,並教給了小希很多為人處事的原則和方方面面的道理,她打心眼裡想謝謝那個阿姨。

  轉眼間,小希要出院了,她打電話到樓上去向李阿姨告別。接電話的卻不是李阿姨,而是一位大媽。她告訴小希,其實李桐就是張護士,小希吃了一驚。大媽告訴小希,張護士每天都在那個時間氣喘吁吁地跑上來打電話,我們問他打給誰,她說打給他的女兒,接着大媽問小希是不是張護士的女兒嗎?小希想了想說是……掛了電話小希沉思起來,小張阿姨是我媽媽嗎?不,奶奶說我媽媽早已去世了,但她好像真的是我媽媽……

  小希出院后,小張護士來收拾病床,只見床頭柜上有一張紙,拿過來一看,上面清楚地寫着:

  “小張阿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