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愛,五元折皺的人民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五元折皺的人民幣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至今,還記得那讓我內疚又自責的一幕,就像一個烙印,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十八年了,都難以忘卻。 

  記得那年,父親遠走他鄉,外出打工,家裡的擔子便落在了母親的肩上,我還有一個只有三歲的弟弟,整天調皮搗蛋不安分,母親不光要照顧弟弟還要為一家人的生活所煩憂,更讓她惱心的是,不懂事的我還總逃學,曠課。 

  記得那是又一次逃課的下午,在校外遊盪了一天的我,等到學校放學后同夥伴們一起回家,並且看到了他們每人都有的一副紅的耀眼的乒乓球拍,我心中一動,撒野似的跑回家。家裡沒有人,弟弟在床上熟熟的睡着。家的不遠處,一座磚場內機器轟鳴,我飛奔的向磚場跑去,磚場內人群涌動,各都忙的不可開交,座座堆砌的磚胚像城市中交錯林立的高樓,一群工人穿梭在裡面。我忍着震耳欲聾的機器聲,向座座磚垛中走去,刺鼻的磚土味嗆着我的喉嚨,場內四處煙塵飄揚,我拐過幾座磚堆,終於在一個髒亂的角落內找到了她。她穿着一件打雜用了幾年的綠色迷彩服,早已被划的破爛不堪,捲起着袖子,一隻手戴着一隻全是空洞的破手套,圍着一條滿是污漬和泥漿的圍腰,嘴用一條毛巾在護着,靈亂的頭髮上落滿了磚灰,她正費力的彎着腰,手不停的扒在滾燙的磚頭裡 。 

  “媽”,我站在原地叫道,但她沒有聽見,依然不停的撿着磚頭。

  

  “媽”,我提高了聲音,但她還是沒有聽見,發出的聲音像落入大海的塵埃,毫不起眼的淹沒在一片機器的轟鳴和嘈雜聲中。

  

  我又向前走近去,站在她的身後,大聲地喊道:“媽”。她身形一動,放下手中的最後兩塊磚,轉過身來,一臉茫然,滿面的汗水混合著道道灰塵的痕迹,緊緊的貼在臉上,像雨水流過乾涸的地面。黑色的鼻孔,和用臟手揉過略帶血絲的眼睛。

  

  “放學了呀,怎麼跑這兒來了,這兒多臟,快回去。今天有沒有逃課呀?”隔着毛巾和耳邊巨大的轟鳴聲,依稀聽她喘着粗氣說到。

  但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緊緊的望着她:“媽,給我五塊錢”我理直氣壯,沒有一絲羞愧,沒有一絲感到自己是錯的。

  

  “不是給有你錢嗎?怎麼還要呀?”她沒有多說什麼,卻是心平氣和。

  “我要買球拍,他們每人都有,就我沒有。”我強硬的語態中略帶几絲可憐的樣子,但卻從沒想過母親的感受。

  

  母親的眼中劃過一絲我當時看不懂,說不出,也不理解的神色。我清楚的記得她撥開腰圍,從滿是泥垢的迷彩服裡面口袋裡摸索了半天的樣子。掏出來一張皺巴巴用膠帶粘接起來的五元人民幣,在手上撫平了一下遞給了我,我伸手便拿了過來,但就在我拿着錢轉身跑開的一瞬間,一旁的阿姨和人說到“他媽今天累了一天的錢掙的錢就被他這樣揮霍了”。但同時,我的心中突然被一根針狠狠的扎了一下般,糾心的痛,只是那一瞬間,那一幕。

  

  就在我接過錢的那一剎那,我的手與她的手磨擦而過,十年了,我竟從來沒有注意過母親的手,她的手呀,早已不是小時候抱着我,撫摸我的那雙親切,柔軟的手。她的手,像乾枯的老樹皮;她的手,像被河水侵蝕過的大地。她的手,不知何年何月一次一次被石渣土塊劃破,又經過風吹日晒,雨泡雪凍,早已形成了那溝壑般的裂痕和老繭。我一邊走着,腦海中轟轟作響,彷彿那嘈雜的機器聲都沒有了聲音,一步,兩步,我停了下來,低頭看着手中把弄着的五元錢,猛然悔過頭來。她還看着我向我招手:“快回去吧,啊,快回去”。 此時,我的淚水突然像泄了閘的洪水般涌了出來,瀰漫在空中的灰塵遮掩了我的淚水,我緊緊的攥着那五元錢轉身向家裡跑去。

  從來沒有想到,會在這一刻恍然大悟,心裡說不出的酸澀和自責,直到現在都是,那一幕,像烙印般,深深烙在我的心上,永不會消去。 我不認為母愛是一種義務,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母親無私的給了我太多太多,就像太陽一樣,有奉獻不完的愛。 那五元錢,我沒有拿去浪費,如今我已經長大,並順利升入高中,在我的人生路途中,我為我的夢想努力奮鬥着,而那五元錢,直到現在我都還保存着,當作是一個記憶的標記,當作,是一個從無知到懵懂的記號,當作是一個對我人生教誨和啟明的導師。讓我永遠記得那一幕,那一雙手,那一雙本不屬於你的手,一雙本不屬於一個母親的手,一雙本不屬於一個女人的手。我真心的感謝您,我的母親——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愛,五元折皺的人民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五元折皺的人民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