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打開抽屜,一根半截長的蠟燭進入了我的視線,一股暖流忽然湧上心頭。思緒不由地回到了期末考試前的那個夜晚…… 

  在我的印象中,那個晚上幾乎是在黑暗中度過的。這就要歸功於電老兄的“罷工”了。它讓我心急如焚,哎!今晚不複習,明天的考試會要考砸的,這下該如何是好啊!媽媽見我心急如焚的樣子,沒有說什麼,吃過晚飯就出門了。 

  我忐忑不安地往樓上爬,沒電怎麼辦呢?哎!認命吧!今晚就不複習了,睡個好覺。“孩子,你現在可以複習了。”這時,身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只見她氣喘吁吁地看着我,滿臉喜色。媽,你這是幹嘛呀?我正疑惑,這時媽媽舉起了一根蠟燭在我眼前晃了又晃。哈哈!這下複習可有着落了。我一陣驚喜,拿過媽媽手中的蠟燭,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呢!我立刻點燃它立在書桌上。這時媽媽把我那重千斤的書包遞了過來。我對媽媽笑了笑,拿出了課本坐了下來。而媽媽也順手拖過來一把椅子在我身旁坐了下來,手裡還拿着一把大蒲扇在我身後扇了一下又一下……

  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辛苦了一天媽媽一定很累。於是我對媽媽說:“媽,你去睡吧!我涼快着呢!用不着您扇,去睡吧!”可媽媽卻用慈愛的目光看着我說道:“沒事的,反正我也睡不着,就當媽幫你趕趕蚊子吧,你專心複習你的去,明天可是你九年義務教育的最後一次期末考試,很重要的。你今晚得好好複習啊!”我心頭一熱,知道自己這次是拗不過她的,也就由她了。

  在微弱的黃色的燭光中,在母親的身旁,我專心致志地複習着每一門功課。

  不知不覺中,到了深夜。之前的蠟燭只剩下了半截。我猛然抬頭,只見媽媽在旁邊打起了瞌睡,一隻手托着下巴,另一隻手卻仍在我的身後搖着扇子。這時,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我的淚水順着臉頰往下流淌。媽媽,!我的媽媽!我將怎樣報答您偉大、無私的母愛啊!

  淚光中,我看見燭焰抖動了起來,向上躥起很高很高。整間房子都被照亮了。這燭光將永遠亮在我的心中。

  又不知過了多久,電來了,我叫醒了母親。母親睡了之後我吹滅了這半截蠟燭,並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把它放進抽屜里珍藏了起來。

  今天再次看到這半截蠟燭時,我又想起了母親那偉大、無私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