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一個在生活中極其平凡的角色;母愛,一種人世間最高尚的情感。

  有一次,我發高燒,我媽媽把我背起就上醫院,等到了醫院,媽媽早已是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媽媽在我心中弱不禁風的形象突然變的高大無比。在我打上點滴,媽媽哄我睡覺時,我鑽到媽媽懷裡,那時候,我感到母親的懷抱是那麼的溫暖,躺在她的懷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和安全。她的懷抱像大海一樣,而我只是一隻小小的海螺。

  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我不可能每天都受到寵愛,迎接我的,可能是做錯作業而被罵,也可能是做錯了事情而被打。尤其是像我這種“淘氣包”,天天弄的一身臟,一身泥,當然少不了一頓頓的責罵。比如說,星期三是“無作業日”,我去“瘋玩”了一個下午,早上剛換的白衣白褲,回來弄成了“迷彩服”,氣得媽媽臉都變形了!我還沒發現,媽媽大喊了一聲:“站起來”,我們倆個小鬼嚇了一跳,相互看了一下對方,突然,弟弟把剛喝的米湯噴到了我的身上,接着就是一陣哈哈大笑。我把我的外套脫下來,一看,“這是我的外套嗎?是不是穿錯了?”,這句話剛脫口,惹得媽媽也忍不住笑了起來。當然,還是少不了一頓罵的。

  自從我升了高年級,媽媽就再也沒有打過我,也很少責罵我,並且要求我自理,自己的事自己做。剛開始,我覺得挺爽,無拘無束。慢慢地覺得,沒有了媽媽的打和罵,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學習成績也不如以前了,自信心越來越不足了,我讓媽媽嚴管我,媽媽說:“我不能管你一輩子,你要慢慢的學會處理自己的事情,不懂得自立的人,是永遠長不大的,在適當的時候,我會給你一些建議的”。

  母親為了我們的成長,犧牲了很多,她和所有的母親一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每當我想起不管嚴寒酷暑,媽媽騎着自行車在路口接我回家的情景,心裡時常漾起一股溫暖!我感受並享受着這種愛,這種愛也必將伴隨我的一生。我感謝母親,我感謝母愛!

  山西省平遙縣實驗中學初一:張靖苑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