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了一篇名叫《永恆的雕塑》的文章,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情:

  “一對登山夫婦,為慶祝兒子一歲生日,他們帶著兒子去登5000米的雪山。一開始天氣十分晴朗,可後來突然狂風大作,雪花飛舞。他們只好找到一個山洞暫避風雪,這時才一歲的兒子卻要吃奶了,然而在這樣低溫的環境里,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膚都會導致體溫下降。但是如果不給孩子餵奶的話,他就會被凍餓而死。丈夫制止了妻子一次又一次要餵奶的要求,可是最後妻子還是給兒子為了許多次奶,每次餵奶時她的體溫都在下降……三天後,救援人員趕到時,丈夫已經凍昏了,而他的兒子卻面色紅潤,那位母親此時已經凍成了一座雕塑!”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濃濃的母愛震撼了!是的,如果在自己與女兒的生命中作出選擇的話,相信幾乎所有的母親都會選擇後者。正如故事中的母親,明明知道餵奶就意味着自己將有生命危險,卻依然勇往直前,用生命哺育着自己的孩子。

  許多人說自己缺少母愛,其實母愛無處不在。不管颳風下雨,烈日炎炎,或是寒風呼嘯的嚴冬,是媽媽送我們上學,冬天放學時,我們都會看到,媽媽們站在校外,媽媽那被凍得發紫的臉,被風吹亂的頭髮,不用問就知道,她們早已等我們多時;夜裡,不知道媽媽為我們蓋了多少次被子;委屈時,我們總是習慣地撲在媽媽懷裡大哭一場……

  母愛是世上最無私的愛,只問付出,不求回報,關鍵時刻,即使使用自己的生命卻換回兒女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這份愛感動天地。我們生活在濃濃的母愛的呵護中,這不禁令我沉思:我們應該怎樣回報這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