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落地無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落地無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蝴蝶在窗外翩躚着,想挽留住那如血的夕陽。氤氳的天空中,夕陽用盡最後一抹餘暉將明月托上樹梢,浸沒在滿天淡淡的繁星之中。  

  “母愛”這個詞在我的腦海中是殘缺的,在我剛八個月大的時候,母親就帶着深深地眷念去了在我看來遠在天邊的廣州,此後,只回來過三四次。當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看見別的小朋友歡笑着撲進媽媽的懷抱,總會揚起頭問身旁的爺爺奶奶什麼時候媽媽才會回來,爺爺奶奶總回答說只要我乖,媽媽就回來了。於是,我每天都很乖,期待媽媽回來,可媽媽終究沒回來。只是每周都會往家捎一封信,讓爺爺奶奶念給我聽。可我那是根本不懂,只依稀記得媽媽總叫我要聽話。  

  14年前,在那個溫柔的但又有可怕的黎明,枯枝搖晃着。在小山村的唯一的衛生院里,一位母親即將臨盆。那位母親頂着滿頭大汗,咬牙忍着身體劇烈的疼痛,但她又是快樂的,因為她的孩子馬上就會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與她共同分享每一寸金色的時光。她緊緊的抓住床單,也許是太痛了,她把床單都抓破了,但她又在幻想着,幻想着以後她與孩子在一起的點滴幸福,每一點,每一滴都令她那樣心碎,可令她沒想到的是,她是難產,大人和孩子只能擇一。孩子爸選擇了保大人,可她毅然選擇了孩子,她說就算死,她也要把孩子生下來。孩子終於落地了,幸運的是,她也活了下來。可惜,由於她失血過多,昏了過去。兩天之後,她醒了過來,看着孩子粉嘟嘟的臉和稚嫩的小手,聽着孩子咿咿呀呀和哭鬧,她哭了,但她又笑了,無聲的笑了,正如她那落地無聲的母愛。  

   天空中,閃過的流星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吹拂的晚風,搖曳着樹枝。母親早已將她那無聲的母愛注入我靈魂的微纖之中,就在我落地那一剎那。母愛的淡香,瀰漫在月光的微哂之中。萬物皆夢,夜深人靜  

  ———母愛,落地無聲。

您正在瀏覽: 母愛,落地無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落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