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風,雪悠悠地落着。山外白茫茫的一片,山的這邊,儼然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今天,媽媽送我到山那邊的縣城中學讀書,這一條條崎嶇的山路,我已走了多次,可每一次媽媽總是執拗地陪我上學。我在雪地上蹦蹦跳跳,在這潔白的山路上,落下了我一串串的腳跡,媽媽在後面提着行李,口裡不停地叮囑:“喂!浩,慢些走,小心腳下滑------”她一大早出門就沒有停止過絮叨!

  “人家都讀初三了,又不是小孩子!”我在前面不耐煩地嘟囔着。

  “浩,那件灰色毛衣在包里,天冷了,要記得------”媽媽跟了上來,“還有,在外面要和同學們和睦相處------”

  “媽媽,我知道!人家耳朵都生繭了!”我終於按捺不住,提高了嗓門。

  媽媽神情愕然,伸手拍了拍我肩上的雪花,輕輕地舒了一口氣。一陣寒風迎面襲來,撩起媽媽單薄的衣服,她不由打了一個寒顫,突然,她好像記起什麼似的,用手撫着我的頭,嘴角抽搐了一下,但終於沒再說什麼!

  雪花輕輕地飄落下來,我和媽媽並肩默默地向前走着。靜,山的這邊,出奇地靜!

  車站到了,人很多,媽媽幫我買了車票,又重新清理了一下行李包,又站起身來,熟練地整理了我那凌亂的頭髮和翻起的衣領,會意的看了我一眼,做了一個手勢,“上車去吧!”

  汽車啟動了,我從車窗探出頭來,又看到了她那熟悉的眼神,在來來往往的人群里,媽媽獃獃地站在那裡,注視着緩緩移動的汽車,就在汽車拐彎的那一瞬間,我分明看到她眼裡噙滿淚水,忽然,她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快步追趕上來,大聲叫道:“浩,天冷了,記得多加點衣服------”我的心猛地一沉,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

  “媽媽!我記住了!”我探出頭,用力揮手。

  窗外,年輕的媽媽獃獃地佇立在那裡,雪仍悠悠地飄着。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