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夜路下的燈,閃着光芒,喚醒我遲疑的腳步;母愛是沏好的清茶,冒着熱氣,給予我心靈的溫暖;母愛是藍天中的一片雲,頂着烈日,為我帶來持久的陰涼。母愛是無私的,我時時刻刻都體會着這一點。

  還記得一個冬天的夜晚,窗外的楓樹在朔風中瘋狂的“舞蹈”。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覺得頭痛得快要裂開了,手心裡也冒出了冷汗,我想下床告訴媽媽,卻發現自己連動一動都很難受,就像有許多針刺進去,拔出來再插進去似的,用一點力氣也心如刀割,喉嚨發出的聲音也很輕微。但是我沒法,我扶着柜子爬起來,跌跌撞撞的走到了媽媽房間的門口,手握着把手一轉,開了門頓時摔在了地上,媽媽似乎被我驚醒了:“敏敏?”她揉了揉眼睛,緩緩的爬起來,頭一轉看見我倒在門口,嚇了一跳,立即跑過來。拉着我的手:“怎麼啦?”邊說邊摸我的額頭與她的額頭,“這麼燙,發燒了!”來不及叫爸爸,媽媽拿起錢包便背着我走出去。此時是深夜,馬路上連車尾燈都沒看到,只剩一陣陣的寒風在這裡肆意呼嘯。媽媽見沒有車經過,便直接用跑的,漸漸的下起了小雨,真是雪上加霜。媽媽發現下雨了,便立刻把她的外套脫下來蓋在我身上,自己卻只剩下一件單薄的長袖。媽媽快沒力氣了,雨也越下越大,周圍安靜得讓我聽到了媽媽的喘聲,媽媽的腳一步步艱難的在泥土和泥土之間移動着,一種不知名的液體從我的臉頰上滑過,不知是雨還是淚。媽媽舉步維艱,但還是一步步走到了醫院,等到後來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等我醒來,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了,我慢慢地坐起來,一眼便看見媽媽正趴在我身邊睡著了。我看着她,不經意發現歲月已經在媽媽臉上畫出了一道道皺紋,黑亮的頭髮間還夾雜着一兩根白髮。

  我不禁回想起許多往事。

  吃飯時,媽媽總是把魚肉,雞蛋這些含有蛋白質的東西夾給我;冒着嚴寒,她在校門口給我送衣服、傘;每天總是早早的做好早餐等我吃飯;在我遇到困難時及時的給我鼓勵,自信……

  母愛是最真摯的、最偉大的、最無私的,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愛您!”

  初一:蘇敏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