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挫折作文300字

挫折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挫折並不可怕》有感300字

  前幾個月媽媽為我買了《挫折並不可怕》這本書,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好多道理,原來挫折並不可怕,只要你有面對挫折的決心,就可以戰勝挫折。人的一生中少不了挫折,若一生沒有了挫折,那就不會有進步,挫折雖然是我們成功的絆腳石,但若成功之路沒有絆腳石,那樣的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所以,挫折也是我們成功的動力。

  我從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道理如:人生的戰場上,你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以打敗。承認失敗,就是失去了重新出發的勇氣。在經受挫折的時候,要積蓄力量,為下一次的挑戰做好準備……

  同學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遇知己呀,同學們珍愛你們身邊的每一本書吧,這樣你才會有無窮的力量!

  四年級:黃詩韻2004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挫折是每個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但是因為每個人對待挫折的心態不同,所以在經歷挫折之後的結果也不同。

  樂觀的人會認為挫折是磨練自己意志的、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點,所以用積極的心度對待挫折,親點生活、反省自己,最終走向成功。

  悲觀的人會認為 正是因為自己無能 ,所以才會受挫,所以用消極的心態對待挫折,貶低自己、缺乏自信,最終走向失敗。

  其實遇到挫折時我們應該學會從挫折中吸取教訓,要樂觀的對待挫折,戰勝挫折,不要讓挫折帶來的悲觀情緒,充滿我們富有童趣的心。

  我們應該學會做一個樂觀的人,正確的對待挫折,因為挫折會打擊我們的自信心,讓我們失去自信力,從此走向生活的深淵、一蹶不振。

  正確的對待挫折,將會使我們終身受益。不正確的對待挫折,將會使我們與成功失之交臂。

  初二:custom丨低調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的確,每個人都遇到過挫折,但在一些人眼裡,挫折就像一個河堤,把他的機會全都鎖住了;在另一些人眼裡,挫折也像河堤,使他更努力創造機會。 

  在我眼裡,挫折是一塊塊石頭,它也許會把你絆倒,但你只要爬起來,並把那一塊塊石頭壘成一座堅固的塔。當你爬了上去,並站到了塔的最高點時,你比其他人更成功——即使你不是最高的一個。 

  可以這麼說,一次挫折就是一個機會,它只是表面不像機會罷了。只要你抓住了它,你會得到比一個單純的機會更好的機遇。比如你在剪窗花時不小心剪到了手,如果你再努力去剪,那麼結果是——你不但學會了剪窗花,而且你還會防止剪刀或其他東西再傷害你。 

  挫折就是這樣,它能不能變成金子取決於你能不能好好打磨它。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300字

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們不能隨便被挫折而打倒。五年級第一學期的期末測試,很遺憾,年級前5名與我無緣,我落到了第6名。回到家,我用淚水來宣洩,用文筆來傾訴。我儘力了,窗前的燈光仍在閃亮,它似乎在昂空長笑。它是在譏笑我嗎?還是想激勵我?哎,也許吧!可是我沒有不爭氣,畢業時考上了珠江中學。

  挫折讓我明白了:往往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挫折就可以改變你的前途,你戰勝了它你的前途是光明,你要是退縮了那你的前途就變得黑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想做一個永遠失敗的人,那就應該戰勝挫折繼續走向光明的道路去做一個成功的人,必須要有勇氣和信心。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燒凈你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濯你的思想。小草因挫折而更加嫩綠;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嬌艷;小鳥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樹因挫折而更加挺拔;我因挫折而更加堅強。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快樂的清風輕拂過我的面頰 

  帶我走進人生的春天 

  當然,快樂並不是成長唯一的旋律 

  難免有太多的風雨,道路坎坷 

  記住:溫室里的樹苗永遠長不成參天大樹 

  沒有風雨的呵護?怎能擁有挺拔的身姿 

  如同燦爛的彩虹一定在風雨之後 

  我們的輝煌必會經過的人生途中風雨的沖刷和洗禮 

  在我遭受挫折的時候,心灰意冷的時候 

  總有一個聲音在我耳畔迴響 

  風雨中,我們攜手同行! 

  是父母,是老師,是朋友 

  用他們溫暖的手,為我們撐起了風雨中的一方晴空 

  請你深信 

  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即使天空忘記了蔚藍,花朵忘記了芬芳,小草忘記了盎然 

  我們也要記得微笑 

  微笑着面對着坎坷,面對着生活!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人生就像一片遙遠無邊的大海,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風吹浪吼,我們好似一葉扁舟,如果不經歷挫折,便不能乘風破浪,在這片蔚藍的大海上航行,在海上磨練自己。

   人又好似在一個繭里,如果不經歷挫折,就無法衝出繭來,即使衝出來了,也會經受不住雷電的考驗,而死去。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衝出繭來,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翩翩起舞,自由的飛翔。

   人生也好比一條挖  在天籟之山上的一條人生大道有時特別的寬,有時是窄小的羊腸小道,如果我們不在挫折中得到豐富的經驗,就不會從那又細又窄的羊腸小道中走過來,便會從人生之涯上掉下來,被社會拋棄。

   有一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也就是我的想法。大家明白了嗎?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一個人,總有一定的目標,也許這一輩子都在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並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靜地生活,有時,還會讓你摔跤,摔得很疼。或許,還會受傷——這就是挫折。逆境雖然讓人痛苦,但經受挫折失敗,可以增加人生的“財富”,磨難的同時也是磨練。沒有挫折的人生,是看似幸運實則貧乏的人生。當挫折降臨時,關鍵是我們如何應對它。俗話說:挫折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是正視,還是逃避?是勇敢的克服,還是無謂地沉淪?不同的態度,不同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不希望自己經受挫折,但是,你想過嗎?這樣的話,我們的人生將會變得很無味,“風雨過後見彩虹”如果我們經受了挫折不放棄,那麼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就會更美,更有味道呢?

  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后,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實驗小學六年級:hishfiusfa

回目錄

面對挫折{寫給在挫折中的你}作文300字

自然界的風雲能磨練人,人生的風雲更磨練人。挫折的必然猶如真理的存在,人類的偉大變在與面對挫折,笑看風雲。 

  面對挫折,需要“一往無前”的決心,也需要山重水複,笑看風雲。 

  一生短短數十栽有無數挫折與難關,歷史以千年怎會沒有挫折與困難?? 

  回想我們所走過的十多年光景,所遇到的挫折,相比之下我才走過了“自然界”的4/1都不到。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於是在失敗與悔恨中不能自拔。現在看來是如次可笑!!!!! 

  面對挫折,戰勝挫折,着是失敗的終點也是,輝煌的起點。要相信風雲后一定會有彩虹,明天會更美好!!!! 

  是呀!!! 

  用微笑去面對挫折吧!~!~人生的價值便在着戰鬥中展現,就讓我們用信心來迎接未知的挑戰吧!~!~!!!~!~!!!
回目錄

我發現了挫折的美作文300字

一個登山愛好者去爬山,開始一個盡的打跌,每一次打跌后,他都仔細地看一下打跌的地方,並嘗試着怎樣走才能不打跌,一次、兩次、三次……漸漸的,他打跌的次數愈來愈少,最後,成功的登上了頂峰。這難到不是正確對待挫折所得到的結果嗎? 

  爬山是這樣,人生的道路也是這樣的。沒有挫折,你的生活就少了些什麼。開始,每當我碰到挫折,就很煩惱、痛苦、傷心,認為老天爺很不公平。現在想一想,當時的想法多麼愚昧,因為挫折,我變了許多,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坦然面對失敗、學會了怎樣戰勝自我…… 

  仔細回想一下自己所遭遇的挫折,再看看現在的自己,你會發現,自己的許多都是從挫折中得來的,因為挫折,自己的人生的道路才會豐富,感悟挫折,挫折是美的,因為有了挫折,我們的人生才會豐富!
回目錄

我遇到了挫折作文300字

記得在三年級數學測驗的時候,我迅速做完每一道題目,做完題目后,我粗粗地檢查了一遍,便把書遮在試卷上,手裡拿着一支鉛筆轉來轉去打發時間,彷彿今天時間特別長,下課鈴總是不響,我沒辦法只好在草稿紙上畫畫…… 

終於我期待的鈴聲響了,我飛似的交上了試卷,衝出教室。 

下午,老師宣布成績了,我胸有成竹想:這次考試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齊倩瑋----79.5”什麼我幾乎懷疑自己的耳朵聽錯了,但那張試卷鮮紅奪目的“79.5”映入我的眼帘,我真的不敢相信,內心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在挫折面前我沒有低頭,我仔細地分析試卷,發現有兩道計算題沒做,有三道題計算錯了,這就是我不仔細檢查,不認真的結果。我要吸取教訓,哪裡跌倒哪裡爬起,每次考試要認真對待,不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挫折是可以戰勝的,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具有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撥開浮雲見麗日之時。
查找更多挫折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