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乞討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討之路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假期我是在姨媽家過的。她家有一個複印社,每天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偶爾會有乞丐夾雜其間。他們乞討的方式除了以襤褸的衣衫、可憐的哀求博得同情之外,有時還能唱上兩句,討得主人歡心,得到微薄的賞賜。姨父和姨媽對於這些喪失勞動能力的人,總是很同情,給他們一些吃的和用的東西。並且教育我和表弟一定不要看不起他們,要盡量幫助他們。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複印社裡的工作不忙,姨父和幾個工人在玩撲克,一老一小兩個乞丐走了進來。老的頭髮髒亂,皺紋滿面;小的衣衫襤褸,光着髒兮兮的小腳丫。這一老一小一進門就唱了幾句生意興隆什麼的。姨媽看他們可憐,就給他們拿了幾件姨父的舊衣服和一雙表弟穿小了的鞋子,老人感激看着姨媽:“您真是好心人啊!”一邊說一邊彎腰給小孩穿那雙鞋子,口中還喃喃地說:“我苦點沒什麼,就是這孩子,不該也跟着受這份苦啊……”在姨媽的詢問下,老人講起了往事:幾年前這孩子的父親因病去世,家裡唯一的支柱倒了,生活開始日漸拮据,孩子的母親也因此遠嫁他鄉,留下他和這個可憐的孩子相依為命。他年紀大了,不能幹活掙錢,為了能吃上飯,只好帶着孩子乞討。討飯到人家門上,什麼樣的人都有,遇到好心人,就能飽飽地吃頓美餐;遇到沒有同情心的人,就會挨一頓臭罵……老人哽咽着說不下去了,帶着孩子走出了店門。 

  看着老人蒼涼的背影漸漸消失在眼前,一旁的我想到了很多……當今社會,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出則以車代步,入則別墅洋房,有誰會注意到牆角蜷曲的乞丐們!又有誰知道他們乞討之路上的艱難與辛酸?當然,我們不否認“乞丐富翁”的存在,但更多的,是象我遇到的那對祖孫乞丐一樣,為生活所迫,確實沒有辦法維持生存,才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尊嚴,走上乞討之路。我希望我們這些擁有着幸福的人們,不要以鄙棄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給他們一些幫助和關心,讓他們能夠感受到這人世間的溫暖,哪怕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乞討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討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