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它們去哪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們去哪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中午,媽媽叫我去倒垃圾,我可是心不甘情不願呀!每次我去倒垃圾都會退避三舍。我拎着滿滿的一簸箕臭哄哄的垃圾身不由己向垃圾池移去。在離垃圾池兩步遠的地方,臭氣撲鼻而來。許多綠頭蒼蠅在上面飛來飛去的,好噁心。我把垃圾用力向前一扔,垃圾灑了一地,而另一旁立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池。”那麼醒目的字,我居然視而不見。我措手不及,左顧右盼,沒人發現,哈哈。 

  放學回家經過垃圾池時,我目瞪口呆:那裡乾乾淨淨。是誰掃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第2天是星期6,我決定“守株待兔”。有線索,什麼?太不可思議了。是樓上的李叔叔,他可是家鄉鼎鼎有名的企業家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舉手之勞的事我都不做,真是自私自利。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地球還不成為廢墟嗎?只見他彎着腰,手持着掃帚,一點一點認認真真的字臭氣曛天的垃圾池旁掃着,不是還捶捶背。剛掃完一堆,調皮的風又吹散了,他又不厭其煩地重新掃。在他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立即乖乖地束手就擒。看着叔叔的背影,我感到自愧不如。之所以我們小區被評為“清潔衛生單位”原來是他的功勞呀。看來現在大家都在講究衛生,自覺保持清潔啦;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環保意識也增強了。我為自己的一舉一動感到羞恥,覺得自己多渺小,和李叔叔相比,真的讓自己感到無地之容啊!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心靈做起。讓大家共同行動。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它們去哪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們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