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暢想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暢想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文明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文明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題記 

  文明,多麼熟悉的字眼啊。現在這個社會中人人口中都說著文明二字。可文明雖然觸手可及,但有時也遠在天邊。 

  當人們盡情狂歡時,文明則被拋到了腦後。滿地的紙屑,果皮及煙頭,都是不文明的象徵。文明有時就像一張紙,原本是純潔無暇的,可人們卻拿着畫筆在上面亂塗鴉,使文明從一塵不染變成了大雜燴。文明原本是完完整整的,可人們卻操者惡魔之手,把文明一點一點地給撕碎,是文明從完完整整變成了支離破碎。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文明雖說不是沒有容身之處,但懂得文明的人實在太少了。 

  當然,也不是人人都不講文明。下面我來給你講講我親眼看到的幾個事例吧。 

  在一條街道上一位青少年大概是出遠門剛到家,從車上搬了一大的東西下來,全都擺放在盲行道上。忽然,迎面走來一位用棍子指指點點的盲人,那位青少年看到,用盡全身的力氣把那一堆箱子搬開,沒有讓那位盲人撞傷。 

  還有,在一個公園裡,兩個小孩正在打羽毛球。一陣風吹過,把他們的羽毛球給吹到樹上去了,小孩無奈地搖了搖頭。忽然,他們眼前一亮——那棵樹下有一張長椅,他們完全可以直接踩上去拿到他們的羽毛球的,但其中一個小孩似乎想起了什麼,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遞給另一個小孩,另一個小孩會心地點了點頭,接過紙小心翼翼地放在長椅上,站了上去,拿到了他們的羽毛球。之後,他們也不忘把紙丟進垃圾桶。 

  像這樣的事例已經沒有多少了。這些都只是舉手之勞,但我們卻做到得很少很少…… 

  讓我們大家都來重視文明,發揚文明吧!我們每個人邁出的一小步,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讓我們為了祖國美好的名天,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暢想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