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部暢想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部暢想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家裡的傳遞屏上,出現了哈佛大學校長史蒂斯教授的面孔。教授鄭重其事地對我說:“Miss唐,再過半月,國際CHINESE(中國)西部大論壇學術會,將在你的故鄉召開,你去參加吧!”說完,校長微笑着從屏幕上消失了。校長的話在我的耳邊迴響。現年27歲的我,已是哈佛大學最年輕的教授。並因研究“腦內芯片植入術”而一舉成名。想到已離開故鄉——成都好幾年了,我心裡十分激動,真想立即就飛到成都去。

  第二天,我收拾了簡單的行李。經過幾個小時的飛行,來到了成都雙流機場。一走出飛機場,一條高速公路便展現在我面前,一輛輛原子能汽車、氣墊車在公路上穿梭來往。我走進了一輛無人駕駛的原子能汽車。忽然,一輛氣墊車疾駛而來,哎喲,不好眼看要與一輛氣墊車相撞了。別急,只見氣墊車收起了輪子,自動升到空中,從原子能車的頭頂上飛了過去。頓時,我目瞪口呆,就是連科技發達的美國也沒有這麼先進的汽車!

  說著,車停在了玉林小區的門口。有幾個人說說笑笑地向我走來。我定睛一看,這不是我的中學同學嗎?大家有幾年不見,格外高興,我很納悶,他們怎麼知道我今天要回來呢?談到了這幾年西部的變化,我才知道他們早在電信機屏幕上發現了我。而有幾個同學正是西部論壇的主講教授。

  在說笑聲中,我們來到了1000層的大樓前。“玉林中學”這幾個燙金字格外耀眼。“我想到初一、一班去看看。”說著,我忙去找電梯。童菲一把把我拉住說:“電梯已經不存在了。”原來大樓每對準窗口的地方,都有一張安樂椅。坐在上面可以到達你要去的任何樓層、班級。安樂椅上還設有“備忘錄”、“健康心理”、“課前預習”等鍵。一按鍵,電子管理員就會回答你所需要的信息。

  我來到初一、一班的教室。教室設在一片空中草坪上。同學們正坐在草地上上地理課。今天的內容是學習美國的風土人情。同學按了下感應器,進入了電腦中的美國。美國的國情、人物、風土盡在眼前,還可以和美國人自由交談。收穫真不小。下課了。同學們從電腦中的美國跳了出來。下節是英語單詞拼寫課。教室上空飄浮着幾百個英文字母。只要你抓住P-e-a-r,合在一起Pear,眼前就會出現一個又大又黃的鴨梨……突然,一個孩子被拋上了天空。原來這個草坪上按有心理檢驗器,誰上課不專心,在心理檢驗器上顯示得一清二楚。它會三次用幻覺語(既只有你能聽見的話)來提醒你,若你還不聽,就會將你拋上天空。老師就知道誰不聽講了。……一個月後,我回到了哈佛大學。感到故鄉的發展太快了,科技太先進了。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研究環境嗎?我寫下了辭職報告,決定明天就回到我的故鄉。到我嚮往以久的研究環境中去繼續研究“腦內芯片植入術”……

您正在瀏覽: 西部暢想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部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