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卻無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卻無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凌雲縣第二中學106班   吳仲儀 

  學生怕考不好,頂着父母的壓力;老師怕教不好,頂着學校的壓力;學校怕辦得不好,頂着政府的壓力;政府怕治理得不好,頂着社會輿論的壓力;我怕和長識的同學分開,頂着命運的壓力。無形的它,又有誰能真正明白?? 

  拿起小學的畢業照,手指在上面緩緩滑動,企圖認出一個同學,然後回憶起什麼。可是,我失敗了,只有手指在動,腦子裡一片空白,我無言。我害怕,我害怕我下次編進其他班又和現在的同學分開,會不會是這樣。雖然我們互相約定不要忘記對方,但是小學時我和他們不也有過這樣的約定么?有?好像沒有,不記得了。 

  這股無形而又無情的壓力壓得我好累,偏偏在這時,期考又來了。心裡十分難受,個個都埋着頭,拚命地咀嚼着課本知識,不停地逃之夭夭演算題目,硬記單詞……不想別的,總想能在實驗班繼續學習,想做卷子拿高分。這卷子決定我們的命運,又像一封告別信,寫給認識的同學和帶着恨與愛的老師們。我很恨,想狠狠地摔掉這卷子,但這個幾毛錢的東西卻把我的命運壓在了下面,命運求我不要摔,我忍住了,但我想發泄。? 

  突然,我聽見外面有人在喊:能者上,貧者讓,庸者下。對啊,我終於懂了,這卷子是讓我們在競爭中成長,讓我們在喧囂中得到片刻寧靜,沉澱思緒,開拓視野而至心凝形釋。 

  我長大了嗎?對,你長大了,長大了!? 

  壓力無形,別人說它“壞”,我卻認為它是“潤物細無聲”那樣滋潤人的心靈--壓確無聲。從小,我就想找到長大的秘訣。原來,它就是壓力,似“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味道了--壓卻無聲。? 

  壓卻無聲?壓確無聲。 

  

您正在瀏覽: 壓卻無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卻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