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每當我想起這句話時,我的心底彷彿就有一個聲音在高喚:“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不久前,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讓我很憤怒。新聞的內容是這樣的:十一長假,很多人從四面八方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只為了一睹它的風采。但臨走時卻留下了一種令人尷尬的污染物——口香糖殘渣,讓廣場管理員十分傷腦筋。我們的天安門廣場有40萬平方千米,而粘在地上的口香糖殘渣就有60萬塊。可不要小看這些口香糖殘渣,因為它們只能依靠環衛工人們用溶解劑、鐵刷子反反覆復地進行6、7次洗刷,但是印跡還在。

  同學們,看完這則新聞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憤怒呢?但你注意過嗎?我們到汽車站、廣場去,請留意腳下,口香糖殘渣的印跡隨處可見。同時,口香糖殘渣問題也是世界性問題。據統計,英國每年要花去數千萬英鎊來清除這些口香糖殘渣。所以為了維護我們的清潔環境,希望同學們盡量不吃口香糖,如果要吃口香糖請把口香糖殘渣用紙巾包裹后扔進垃圾筒,還有看到身邊的人吃口香糖,一定要告訴他們正確的處理方法。

  由於人類濫砍濫伐、大量地開採資源,地球媽媽已越來越衰老,我們能為地球媽媽做些什麼呢?也許,只是不亂扔亂丟、不隨地吐痰、不亂吐口香糖、多植樹造林,用這樣的方法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還地球媽媽一片綠色!

  記得昨天,我和爸爸一起乘公共汽車去施家梁。在去施家梁的路上,爸爸正準備將他剛喝完的一瓶礦泉水水瓶扔向窗外的時候,被我給攔住了:“您怎麼能亂扔礦泉水水瓶呢?”“哎呀!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啦!反正有環衛工人打掃!”爸爸不以為然地說。可我卻認為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人人都亂扔垃圾,依賴環衛工人,我們的世界會變成怎樣的呢?現在不是正提倡“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的嗎……不管了,我得說服爸爸,對了……我沉思片刻后,對爸爸說:“爸爸,您知不知道,我們的地球媽媽已患有嚴重的‘肺結核’、‘皮膚病’、‘脫髮症’……如果人人都像您這樣亂扔亂丟,我們這個地球遲早會滅亡的。難道我們人類就是這樣回報我們的母親的?”聽了我的話,爸爸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女兒上了初中就是不一樣了呀!都知道‘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了”“那是,我們也要小手拉大手,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

  保護地球,迫在眉睫,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一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初一:895837047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