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夢少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夢少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許了一個願望,我把它放進漂流瓶了----放到了小河裡,我還是有一點擔心,我怕它到漂了一個熱鬧非凡的地方,別人偷看了我的願望,這多難為情呀!我也怕它漂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惹來一身臟,這樣就不靈了,唉,這可真讓我‘不知所措’。 

  對了。我找了一葉小舟,乘着小舟將它護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讓它沿着太陽升起的地方漂去。我划著小舟,可沒划多遠,小舟就不知怎麼回事,一直往下沉,不行,我必須從小舟里跳出來,游到岸上,可我從來就沒有游過泳呀。看來只有搏一搏了。嘿,我可真是個游泳的好苗子,瞧,我的自由式游泳多優美啊!總算游到岸上了,我左腳剛跨上岸邊,右腳就被緊緊地扯着。我拚命地掙扎着,不知怎麼著,我突然被拉進了水裡,我不停地往上游,可這又能怎辦呢,水面好象被一層冰裹着,怎麼也撞不開。“嗚嗚嗚----”難道我就要被困死在這裡嗎?人家不要嘛!不過這裡也挺奇怪的----我在水裡呆了半天,居然沒有一點事。 

  “別害怕。”----溫柔而親切的聲音。 

  “你是誰呀?”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我?”我滿臉充滿了疑惑。 

  “是的!是你”! 

  “你願意成為踏夢少年嗎?” 

  “踏夢少年?” 

  “是的”! 

  “踏夢少年是什麼呀?” 

  “為別人實現夢想的少年,你將擁有屬於自己的翅膀。你願意嗎? 

  “我願意!” 

  “很好!不過你得為自己所說的話付出汗水,你願意嗎?” 

  “我願意!” 

  “你得先把這隻小鳥養大!”說著,我的手中出現了一隻乖巧可愛的小鳥。 

  我回到了家,精心的照料着那隻小鳥,就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它。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三個月過去了……小鳥 已經變成了翱翔在藍天里的 ‘雄鷹’。突然,一位美貌天仙的姐姐出現了,她是那麼的可親----這就是那天和我對話的人。她看見我把小鳥養得肥肥胖胖的,感到很欣慰。 

  “該進行最後一個考驗了。” 

  “什麼考驗?” 

  “把它的翅膀折掉,這樣你才能成為踏夢少年,擁有屬於自己的翅膀。” 

  “這……”看着我親手養大的小鳥,我怎能把它的生命之源抹殺掉,來滿足自己罪惡的願望呢。 

  “這樣吧,我給你三天的時間來考慮。” 

  話是這麼說,可我忍心嗎?三天過去了,那位漂亮姐姐再次出現。我沒有折掉小鳥的翅膀給她。 

  “你難道不想當踏夢少年嗎?快把它的翅膀折掉!” 

  “不,我做不到,我寧願不做踏夢少年也不回傷害小鳥的!”我的意志變得堅定。 

  “是嗎?” 

  “是的!” 

  “恭喜你通過了考驗!” 

  “為什麼並沒有折掉小鳥的翅膀呀?” 

  “一個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損害別人的利益,這樣的人能幫別人實現最美好的願望嗎? 

  我恍然大悟,原來要做好踏夢少年必須先為別人的利益着想,才能做好一個真正踏夢少年! 

  以後的日子,我常常幫助別人,踏着別人的夢想在天空中快樂的揮灑着最漂亮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踏夢少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