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上西樓·夢少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上西樓·夢少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獨上西樓·夢少年

  太原和一中學新初一段雪菲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不盡天涯路;今朝東日映未來,勇攀高峰,成功近在眼前。

  ——題記

  成功,因夢想在遠方的指引,昨夜的西風,因夢想而不再寒冷;追求成功的旅途,坎坷、艱辛、疲憊,但當我們想起,昨日的我們,為理想而輝煌,哪怕是獨上西樓,夢想的光,未來的光,也會為你在條條大路上指引方向;站在高峰上,望遍了天下所有的路,你豁然發現,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未來的路還很遙遠;我們不能只站在着一座高峰上,天下名山眾多,風景不同,為什麼不選擇繼續前行,繼續努力,為理想,為成功,為了年少時的夢……

  趁我們還年輕,趁我們為夢想前行的力量還在,趁着今朝紅日的光芒,前進吧,少年!前進吧,夢想!前進吧,為我們的青春!

  在這飛速發展的時代,我們沒有時間去懷念,沒有時間去留戀什麼,不是因為我們無情,而是因為每一個人都在競爭,為了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我們必須提前努力。在這川流不息的時代,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努力,沒有理由放棄自己,不是因為我們被束縛,而是因為我們都為自己的夢想付出過。我們生在這個時代,就要在這個時代里做些什麼,我們無權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我們有權選擇我們未來;我們無權選擇時代的發展,但我們有權選擇我們的發展。

  記得郭敬明先生在自己的作品《小時代》里寫過這樣一句話“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近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這句話對我的觸動很大,正是如此,宇宙如此龐大,我們是那樣渺小,可我們又在黑暗,疾病和挫折中堅持着,我們是小小的星辰,我們也在小小的努力着。我們不能因為西風寒冷,也不能因為西樓甚高,更不能因為天涯之路如此漫長而放棄,我們雖然比這些渺小,但我們可以用努力將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在我們的追夢路上,嘲笑、諷刺、折磨……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既然從一開始就準備走這條路,為什麼要放棄夢想,放棄自己,放棄本該屬於你的成功呢?

  或許現在的我們,還只是花季少年;或許現在的我們,還只是渺小的存在;或許現在的我們,還沒有成功,但你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至關重要,你決定着你每天是否刻苦,是否努力,是否合理運用着每一分每一秒,是否又多讀了一本書……這些決定,都是你邁向成功前,小小的努力。當你面對這重大選擇前,亦要果斷,慎重。

  走向成功的道路,就像一杯沒有攪拌過的冰糖檸檬水,所有的冰糖都只沉於水底,在熱量中慢慢融化。而這杯水卻喝起來是酸酸的苦澀味,當你慢慢喝到杯底的時候,你才會喝到甜甜的冰糖味。所有的人生和經歷,幾乎都是先苦后甜,不然為什麼會叫“苦盡甘來”呢?

  人生的旅途,有許多岔路口,有許多荊棘和泥濘的道路。不要因為濕了鞋,髒了褲腿而退縮。哪怕前行的道路是你孤身一人,哪怕是嘲笑聲諷刺聲與你並肩,那又如何。在背後說你閑話的人是因為走不到你的前面,而不是你做的決定很失敗。做了的決定就不要反悔,世上沒有後悔葯,與其在原地痛苦,為什麼不繼續前行找到突破口?不要等到自己年老之時才感嘆歲月匆匆,理想未曾到達。哪怕背水一戰,也要放手一搏,不要辜負了相信你的人,更不要辜負了自己。

  山西太原杏花嶺區和一中學初一:ufo1234

您正在瀏覽: 獨上西樓·夢少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上西樓·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