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逐夢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夢少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人人都有。只是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不同而已。因為夢是永遠走在現實的前面。

  我有一個夢,在夢裡我是一塊天地間的頑石,在神話般瑰麗的世界里目睹了如夢如幻的“開天闢地”。盤古在混沌中用巨斧猛劈,分開了天地,並用自己的軀體支撐着天地直至死去,然後骨骼化成了山脈,肉體變成了平原,血汗化為了江海,毛皮也變成了森林草原;看,美麗的女媧正在用五彩的石頭補天穹的缺口;夸父為追趕太陽,飲幹了黃河力竭而死;黃帝終於戰勝了蚩尤,統一了華夏……

  我有一個夢,在夢裡我是一片泛黃的竹簡,穿越了千年的風霜,沐浴過秦時的明月,描繪過漢時的關。還見證了中國最為繁榮昌盛的“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和“開元盛世”;曾在凄風冷雨中看見那慢慢關上的紫禁城城門;看見那外夷入侵的炮火鐵蹄,浴火重生的萬眾一心;看到日軍在中國欺壓百姓時種種暴行。更有看見天安門城樓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無一不深深的烙在我的記憶里。

  我有一個夢,在夢裡,我是一隻凌空翱翔的蒼鷹,俯瞰這片神奇美麗的土地。她是我摯愛的母親,她是一幅悠久綿長的畫卷。那巍巍太行,莽莽崑崙是她飽滿的身軀,蜿蜒雄壯的長城是她頸項上瓔珞的項鏈,更是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和脊樑,九曲黃河咆哮、奔騰了五千年,那是炎黃子孫千年不冷的澎湃熱血。

  我有一個夢,在夢裡我又是一隻快樂的白鴿,在雲霄里縱情歌唱。港澳同胞的歡聚,神州七號的太空漫步,百年奧運的世紀盛典,神舟十號首次太空授課無不令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中華民族實現了偉大的復興,我們幸福地生活着,漫天都是綻放的禮花,在夢裡我也笑成了一朵禮花。

  夢想很美,有夢就有未來,可實現自己的夢想卻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和勤奮的汗水才能走向成功。俗話說:“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一個人要想幸福、一個國家要興盛,我們就一定要有夢想,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聚成明天的中國夢。讓我們從即時做起,好好學習,刻苦學習,放飛我們的夢想,期待明天的成功!六年級:華?晗

您正在瀏覽: 逐夢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夢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