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啊 標籤:雪啊作文

雪 啊 

  雪,飄飄洒洒,變幻莫測。有真、善、美,也有偽、惡、丑。這就是我心中的——雪啊! 

  ——題記 

  “我愛你,塞北的雪……” 

  每當雪花飛舞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首歌。是的,我愛雪,兒時和夥伴們堆雪人,打雪仗。曾帶給我無限樂趣。 

  “你用白玉般的身軀,裝扮銀光閃閃的世界……” 

  多美的銀世界,玉乾坤啊!長大了,我愛雪的潔白和純潔。 

  每年每年我都盼望冬天,因為冬天才有下雪的日子。 

  靜靜的宇宙空間,都讓雪花充滿了,佔有了。雪花打着窗玻璃,雪花打着樹枝,雪花打着雪花,熙熙攘攘,好不熱鬧。一會兒,便漫天皆白了。 

  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節日。我的手,我的腳,我的心都發癢了。漫步在這漫天飛雪的世界里,心裡不覺有些飄飄然了。越鋪越厚的雪,像鬆軟的褥子,我不忍心又禁不住的踩上去——我貪戀腳下那一聲聲脆響。此刻,我的心也象雪花一樣潔白純凈了,我整個兒人融入這雪的世界,我沒有了我自己。 

  走向操場,那裡有更廣大的雪世界。 

  “哎呦!” 

  我糊裡糊塗地發出一聲驚呼,一下子蹲在雪地上。一汪污水從下面漫上來,侵沒了我的鞋襪,我的褲腳。我好像從世界的一個極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從飄渺的空中一下子跌落到了世間上最骯髒的地方——我愣住了,剛才的柔情雅緻頃刻間煙消雲散了,熱乎乎的心也頃刻間降到冰點。 

  原來,我一腳踏進了一個被冰雪淹沒了的污水坑。 

  雪啊!你真有本事:坑坑窪窪,垃圾污垢,能抹平的你抹平了,能掩藏的你掩藏了,在你的巧手裝扮下,世界竟變得如此簡單——到處都變得一樣簡單。然而在一片潔白下,不還是那個複雜的世界嗎?你把一個裸露的污水坑變成了一個陷阱,陷落了一顆摯愛你的心。 

  雪啊,在我面前,你的一片潔白忽然變為一片虛偽。我再也無法重建你和我的感情了…… 

  (古浪六中 八年級<1>班 朱殿卿)

您正在瀏覽: 雪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