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受啟發的詩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受啟發的詩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受啟發的詩句

  在我的記憶盒裡,我一直珍藏着許多優美的詩句,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福。但是在我記憶深處有一句詩句令我終生難忘,那就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我的爸爸對我的愛如海中之水,取之不盡。

  “嘩啦啦,嘩啦啦,刷啦啦!”陰沉的烏雲籠罩滿天,天上墜落下黃豆般大小的雨滴。呼嘯的寒風吹得雨棚嘩嘩直響,讓人不由得湧起一陣寒意。我躺在船上,細菌在肚子裡面玩滑滑梯。可能是因為吃多了一些糯米飯,消化不良。我只痛得腰也起不來了,摸着肚子不停地呻吟。我皺緊眉頭,咬牙切齒,那兩隻炯炯有神也生氣不起來了。

  爸爸安慰我說:“一點的小痛不算得了什麼,”邊說邊摸摸我的肚子。

  我趴在床上,使勁地打擊着我的肚子,可是肚子里就好像被針扎,有劍在刺,就像千萬隻螞蟻在啃咬,痛得在床上打滾兒。

  爸爸用溫暖的大手,摸着我的額頭,關切地說:“孩子,你是我的太陽,你要堅強,吃下藥好了。爸爸不停地往我的背上擦油按摩,減少我些許的疼痛。我抬頭看着爸爸那清秀的臉,不禁想起“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個詩句,的確,我們是父母身上的肉,時刻被父母牽挂着,我們又能有什麼來報答父母呢?我的心裡得到了洗禮,內心受到了塵埃的蕩滌。還不停地抑制自己,讓自己忘記疼痛。

  從此,當看見父母下班,我總會倒來一杯熱水,又是還會陪他們聊聊天,逗他們開心。在學習上,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好成績。在吃飯的時候,我一定會把好吃好喝的留給他們。“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名言讓我一生銘用,讓我以真誠的心對待我的父母

  初一:梁思培

您正在瀏覽: 最受啟發的詩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受啟發的詩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