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0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今天,下課鈴響了,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課室。 

  老師進來后,問:“同學們,你們喜歡玩遊戲嗎?”我們齊聲叫喜歡!老師說:“那我們玩一個拼句遊戲吧!” “好!”同學們興奮地回答說。接着,老師又宣布了遊戲規則:第一小組寫班上任意一個同學的姓名,第二小組寫在什麼地方,第三小組寫怎麼樣地,第四小組寫幹些什麼,要我們寫在一張紙條上。在寫紙條的時候,有人想看看該寫誰,同學們有的東張西望……過了一會兒,我們都寫好了,老師又從每一個組裡抽一個同學排在一起,然後開始讀自己所寫在紙條上的東西。同學們說得五花八門,在讀紙條的過程單中,令同學哈哈大笑的句子:曾哲宜在黑洞里悶悶不樂地打籃球。令同學們笑的前仰後合的句子:陳聖鈞在天上快樂地游泳。令同學笑得肚子疼的句子:鄧麗芸在媽媽的屁股里開心地過馬路……有人寫到自己的名字,拼起來的句子真搞笑,而被人家寫自己的名字的人卻很氣憤…… 

  今天,我們玩得真開心呀!這個遊戲使我受到的啟發是寫句子時要注意,不然會鬧出笑話來的。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0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像滑旱冰,跳繩,做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拼句遊戲了。

  遊戲是這樣玩的:先拿幾張紙條分別寫上人物、地點、幹什麼。寫完後分組放到桌子上。參加的同學從每一組中抽一張紙條按照上面寫的詞組成一句話讀出來。

  開始玩了。最先上場的是小紅。她抽到的句子是:小鳥在山頂上洗臉。她一讀完同學就哈哈大笑起來。第二個抽的是小剛。他拼的句子是:小狗在山頂上啃腳丫。同學們一聽笑得都坐在地上了。第三個抽的是我。我拼成的句子是:陸小果在草地上吃石頭。我剛讀完就聽到了一片笑聲,大家有的拍桌子笑,有的拍腿笑。下面還有很多有意思的句子呢!比如:灰太狼在家裡爬樹,小狗在柳馨花園咬鼻子……太好玩了!教室里充滿了歡笑聲。

  這個拼句遊戲真有趣!它讓我知道了:詞語搭配不當就會出笑話。我可愛玩這個遊戲了。它讓我的課餘生活充滿了快樂。

  實驗小學三年級: 黃詩琪

  指導教師:洪梅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500字

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拼句。讀了幾年書,到了五年級時,差不多都忘光了。今天來到培訓教室,聽了老師的敘述,耳畔彷彿又響起當年做遊戲時那歡快的笑聲。 

  今天,作文羅老師一走進教室就笑眯眯地說:“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是什麼?”同學們的眼神“刷”地一下集中在老師的嘴巴上。只見老師不緊不慢地說:“這個遊戲叫拼句遊戲。”“耶!”同學們的眼神從急切轉到激動。羅老師示意大家安靜下來,給每人發了一張小紙條,並講了遊戲規則。 

  講完遊戲規則之後,同學們有的迫不及待地寫起來,有的望着天花板發獃,還有的是認真思考後才寫下搞笑的句子。羅老師見我們都寫好了,就讓同學來讀。“馬愷陽在公園裡獃頭獃腦地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史澤冰在衛生間愁眉苦臉地把別人的頭按在垃圾桶里”……有趣極的還在後面哩!比如“長了包的馬翌天在廁所里認真地洗澡。”“周杰倫在廁所里偷偷地跳芭蕾舞。”“王燁在房頂上偷偷摸摸地啃着新奧爾良烤雞翅。”……幾個被寫在紙條上的人哭笑不得。 

  班上的一些同學有的趴在桌上,一邊捂着肚子,一邊使勁敲桌子,有的從桌上滑到地上,笑得肚子都快爆了,有的……這時,羅老師問我們:“通過這個遊戲你們明白了什麼?”我們異口同聲答道:“明白用詞的準確。” 

  “哈哈哈……”這爽朗的笑聲何其不有?但這笑聲蘊含著用詞準確的大道理……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60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陳溫妮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難忘的瞬間,它們像一幅幅美麗的畫卷,時刻在我腦海里浮現。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一節作文課,曾老師讓我們做一個遊戲,這個遊戲叫“拼句遊戲”。

曾老師首先給我們講了遊戲規則,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老師把所有的同學分成四個小組。第一個小組的同學在紙上寫上人物的名字,第二個小組的同學寫地點,第三小組的同學寫神態,第四小組的同學寫在幹什麼。寫完后,再把四個小組寫的詞語連成一句話。同學們聽了規則以後,馬上摩拳擦掌,有的同學興奮地跳了起來。同學們開心地寫起來,有的“唰唰唰”幾下,馬上就寫完了,有的同學抓耳撓腮,想半天也寫不出來。有的同學把筆蓋子放進嘴裡咬着,在想怎樣才能寫有趣一點。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們都在期待大家會寫什麼內容呢?

老師看我們都寫好了,就宣布遊戲正式開始了。第一小組的同學大聲說了第一個詞語:“楊紅櫻”。“在游泳館。”第二小組的同學馬上接了上去。第三小組的同學說:“難過地。“睡覺。”第四小組的同學馬上接了上去。這些詞連成一句話就是“楊紅櫻在游泳館難過地睡覺。”這句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這還是小意思呢!更有趣的還在後面。第二句話接起來就是“喜羊羊在狼堡傷心地玩電腦。”這句話讓我們捧腹大笑。還有很多有趣的呢句子呢!比如:“林俊傑在動物園難過地睡覺,伍美珍在水立方開心地吃飯……”真是有趣極了!

這次拼句遊戲不但有趣,而且讓我們知道了:詞語不能亂用,亂用就會鬧出大笑話。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00字

  今天,我來到學校。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拼句遊戲。

  上課時,老師帶來三疊紙片,並宣布今天上課不講課,只玩遊戲,正當我們詫異時,老師指着這三疊紙片說:“今天的遊戲內容就在這些紙片中。”我們仔細一看,三疊紙片分別是描寫人物或事物、地點、事件一些詞語或短語。

  遊戲開始了,老師點了三個同學,要求分別從三疊紙片中各選擇一張紙片,然後要拼成了一個句子,第一輪三位同學拿到的紙片上分別寫着“玩電腦”、“在沙發上”、“青蛙”,拼成的句子就是:青蛙在沙發上玩電腦。同學們一看,“哈哈哈!”,太好笑了。有的同學捧腹大笑,有的同學笑得直拍桌子,還有的同學笑得一頭鑽進了桌子底下。第二輪老師又點了三個同學,組成的句子是:亮亮在天空中吃飯。“笑死我了!”“哈哈——!”同學們笑得前仰后翻。第三輪拼成的兔子是:小魚在廁所里寫作業。這就是搭配不當的結果,你不覺得這些句子好笑嗎?

  這有趣的遊戲,不但帶給了我們快樂,還告訴了我們寫作文的時候不要亂搭配,否則就會鬧出笑話來。

  五年級:王俊瑋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5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今天,老師邁着輕盈的腳步笑容滿面地走進了教室。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一聽老師要跟我們玩遊戲,全班同學都來了興趣,我們大聲說:“好!” 

  老師讓我們玩的是拼句遊戲。老師先在黑板上寫上了遊戲規則:每組同學都要紙條上寫東西。第一組同學要在紙條上寫“姓名”,第二組的同學要紙上寫“在什麼地方”,第三組的同學要寫“怎麼樣地”,第四組同學要寫“幹什麼”。然後老師就叫我們寫紙條了。我很快就寫完了紙條,我寫的是我的名字。我看着同學們,有的同學在認真的寫,有的同學東張西望,好像在尋找目標,不知道要寫誰,有的同學想了一會,然後就寫了。終於開始讀紙條了,同學們聽了紙條哈哈大笑,有幾個同學讀了一個句子讓全班笑得前仰後合,那個句子是這樣的:姚芯在樹林里開心地洗澡。關於我的也有一個句子就是:王書敏在公園裡悲傷的玩,!還有廖嘉豪在公園裡開心地拉褲子!”這些句子讓我們肚子都笑疼了!玩完后同學們還想再玩一次。 

  這次遊戲讓我知道:造句是不能亂用詞的,否則會鬧笑話。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50字

今天,上課鈴響後,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笑眯眯地問:“同學們,你們喜歡玩遊戲嗎?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怎麼樣啊?”同學們興奮去說:“好!” 

  老師先給我講遊戲規則,講完了規則后,遊戲開始了,第一組寫名字,第二組寫在什麼地方,第三組寫怎麼樣,第四組寫幹什麼。同學們拿出一張沒寫過的紙開始寫了。有的同學東張西望,看看別人寫了些什麼,有的同學邊思考邊寫,有的同學站起來看看寫誰,還有的同學邊笑邊寫,好像寫得很有趣。 

  開始公布同學們寫的內容的環節了,第一個寫得很好笑,寫的是“姚蕊在山上開心地洗澡。”這句話讓同學們哈哈哈大笑起來。另外一個同學寫到“廖家豪在公園裡開心地拉褲子。”同學們聽了笑得前仰后翻的。更搞笑的還在後面呢!“鄧銳在洗手間里高興地玩耍。”而寫我的句子呢,便讓我哭笑不得,“劉倩在山上悶悶不樂地吃飯。”…… 

  哈哈哈,這個遊戲真好玩,不過時間過得真快,遊戲一下就結束了,這個遊戲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造句不能亂用詞語,要不然會鬧笑話的。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50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胡佳

“哈哈哈哈……”一陣陣笑聲從我們作文班的教室里飄出來。怎麼這麼熱鬧呢?原來呀,是我們正在玩“拼句遊戲”呢!可好玩了!

遊戲開始了,首先曾老師給我們講了遊戲規則,規則是這樣的:我們分成了四個小組,每個小組分別寫人物、地點、人物的狀態以及在幹什麼,然後把寫好的紙條交給曾老師。紙條寫好后,我們輪流去講台各抽一張,組成一句話念出來。

曾老師話音剛落,我們就歡呼起來,急忙讓老師發紙條給我們。老師發完紙條,鄭裕昕提筆就寫,施霖霖正苦着臉在想,我呢?剛提起筆又放下去了。我想:“我寫的是人物名,寫什麼好呢?寫孫悟空,還是豬八戒,還是唐僧?”這時候我看過的書還有電視上的那些人物都一股腦兒全蹦到我的頭腦中,我真想把每個人都寫上去呢。時間過得真快啊,老師說時間到了,讓我們都停下來呢!

遊戲正式開始了,首先由我上台去念一句話出來。我快步走上講台去,心裡很想知道會連一句什麼話呢?我從四組詞語里各抽了一張紙條出來,我讀的第一句就爆笑全場,我大聲念道:“孫悟空在游泳池裡開心地自殺。”同學們聽后捧腹大笑。第二句話是施霖霖說的:“女神卡卡在大樹上獃獃地畫畫。”這句話剛說出口,我就已經快要倒地了,還笑得不停地揉肚子。精彩還在接連不斷,我笑得不停地抹眼淚……

這個遊戲我玩得真開心啊,在遊戲中我還明白了:寫句子不能驢頭不對馬嘴,不然會鬧出很多笑話。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00字

有趣的“拼句遊戲”

施霖霖

“哈哈哈……”教室里傳來一陣陣笑聲,這是為什麼呢?原來今天老師走進教室就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玩個拼句遊戲。”什麼是“拼句遊戲?”同學們疑惑地看着老師。接着,老師把同學們分成四個組,每個人手裡發了一張紙。

老師對同學們說出了“拼句遊戲”的規則:第一小組寫人物名稱,第二小組寫地點,第三小組寫神態,第四小組寫人物在幹什麼。

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就寫起來了。有的寫了一會兒又停下來想,有的思考很久才寫出來一個,有的一本正經地寫起來……

我們寫完后,老師就說遊戲開始了。每個人輪流走到講台上從四組紙條中各抽了一張,然後把這四張紙條連成一句話。第一句就惹得同學們捧腹大笑,這句話是“林俊傑在動物園裡難過地睡覺。”接下來更有趣的是“老師在鳥巢里興奮地玩電腦。”“和平女神在家裡傷心地看電視。”“伍美珍在水立方開心地吃飯。”“天使在森林裡開心地自殺……。”同學們聽到后哈哈大笑。

這一節課真有趣,我們明白了搭配詞語不能牛頭不對馬嘴,不然會鬧笑話的。

回目錄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450字

有趣的遊戲 

  上課鈴響後,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喜歡做遊戲嗎?”我們不約而同地回答:“喜歡。”“好,今天我們玩一個拼句的遊戲。” 

  遊戲規則是:第一組同學寫班上任何一個人的姓名,第二組同學寫在什麼地方,第三組同學寫怎麼樣,第四組同學寫幹什麼。 

  遊戲開始嘍!我們都抓起筆開始寫,有的四處張望,好像想看一看別人在寫什麼,有的正在思考,似乎要吧哪個被寫的人捉弄一番。輪到我和許?廷、鄧嘉俊、林樂怡“拼”句子,看着同學們期待的目光,我不覺有點兒緊張,冒了一身冷汗,結果我們讀道:“許?廷……在家裡……迅速地……玩耍。”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後來同學們“拼”出來的句子越來越好笑,什麼“符蓉在公園裡快樂地大笑”啦,“姚蕊在山上開心地洗澡”啦,笑得我們前仰後合,最好笑的要數“廖嘉豪在公園裡高興地拉肚子”,我們笑得肚子都疼了,連老師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通過這次的遊戲,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遣詞造句要認真,不然會鬧出笑話的。
查找更多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