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生日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生日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孕育了古老的中國文化,是天上賜予中國的禮物,黃河給我們帶來了肥沃的土地,也正是這片土地哺育了炎黃子孫。 

  60年前的今天,在天安門廣場上,神聖,莊嚴的國歌傳到了中國的每一個角落了,飄進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毛主席那激情高昂的講話,使每一個中國人都看到了希望。 

  為了全中國人民的幸福,毛主席帶領着紅軍翻雪山,過草原,衝破國民黨的重重封鎖,這難道就不需要無比的勇氣和無盡的毅力嗎?南京大屠殺的時候,面對着那張張猙獰的面孔,那一把把槍,也沒有一個人向日本侵略者低頭。那一個個英勇的戰士們衝鋒陷陣保衛着自己國家,難道不令人感動嗎?新中國的成立,是許多革命先輩用自己的鮮血換回來的。為了革命的勝利,他們不惜代價把自己的青春,生命獻給了祖國。他們用自己那堅毅的軀體為後代建立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家。 

  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經歷了無數的坎坷,飽經風霜的中國變得更加的堅強。中國改革開放以後無論是經濟還是科學技術的發展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001年7月13日22時08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獲得2008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舉辦權,時中國上下,無一個中國人不激動。我們中國獲得了舉辦權,這又證明了什麼?這證明了中國不在是外過人說的"東亞病夫",中國已經比得過別的國家了。 

  從1999年11月20日起我國陸續地成功發射了6支載人飛船,直至2008年9月25日成功地發射了神州七號, 翟志剛在太空漫步,要知道翟志剛在太空邁出了一步,就相當於在航天史上邁出了一大步。這證明了什麼?這證明了中國的科技在火速提高着。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這場地震,使許多人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在失聲痛哭。他們共創的家園一瞬間被毀了。我們的主席,我們的總理,我們的志願者,我們的官兵是怎樣不顧及危險到汶川去救災。他們在那隨時都會再次地震的汶川,爭分奪秒地搜索着生還的人。這又證明了什麼?這證明了中國人民的素質得到了提高。 

  我們美麗,富饒的祖國,日益強大起來,我在這裡祝祖國60周年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生日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