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郵票祖國火熱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票祖國火熱的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郵政事業的發展,郵票也迅速發展起來。現在的郵票不僅是充當郵資,而且又成了一種精美的藝術品,深受國內外的收藏家、集郵愛好者的青睞。郵票內容豐富,製作精美,設計考究,不僅能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而且能夠激發我們愛國熱情。 

  郵票就像一部珍貴的歷史檔案,把祖國的歷史展現在我們眼前。遠的有《殷代銅器》、《西周青銅器》、《秦始皇兵馬俑》、《三國演義》、《鄭和下西洋》,近的有《解放戰爭三大戰役紀念》、《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二十周年》、《抗洪賑災1998》。郵票上還有科學家、政治家、文學家、藝術家、革命烈士等中華民族優秀子孫的光輝形象。郵票真不愧為記錄歷史的卡片。 

郵票就像礦產圖、資源統計表一樣,把祖國的地大物博圖文並茂地印在了這一張張小卡片上。這方寸之間猶如一個動物知識圖冊,有威嚴的虎,兇猛的豹,可愛的熊貓;有色彩斑斕的金魚,兇惡的鱷魚,光怪陸離的海底動物;有象徵和平的鴿子,翩翩起舞的蝴蝶,鳥中的猛禽禿鷲……這方寸之間猶如一座花園,春天的迎春花夏天的荷花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梅花……這方寸之間還是一個科學知識的寶庫,奔騰洶湧的江河,有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力資源……郵票真不愧為一件永久的資源記錄冊,一件永久的資源樣本. 

  郵票就像一幅幅精美的圖畫使祖國的錦繡山川在這方寸之間得以展現.奔騰的長江、洶湧的黃河、巍峨的泰山、神奇的山林、秀麗的九寨溝、令人神往的神農架、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氣勢雄偉的故宮……郵票堪稱為一部描寫祖國壯麗山河的彩色記錄影片. 

  郵票就像是一首歌頌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的讚歌,把正在發展、建設中的祖國的欣欣向榮的景象向你展示。那直插雲霄的火箭,標誌着我國的國防科技已進入世界先進行列;那光芒四射的金杯、金牌,象徵著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那飛舞的鋼花象徵著我國鋼鐵生產的累累碩果;那一座座小山似的稻穀標誌着我國農業生產的豐收;那一個個可愛的孩童正在戲逐、遊樂、歡笑,這象徵著新中國的新一代少年兒童正在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下茁壯成長。郵票真正是反映祖國迅猛前進、蒸蒸日上的畫卷。 

郵票就像一條寬寬的紐帶,把海峽兩岸人民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台灣、大陸同胞雖彼此還不能進一步來往,但兩地的通信不正是靠這一張張小小的卡片來溝通感情、交流思想的嗎?從這方寸之間的世界中,台灣同胞可以看到祖國日益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熱鬧場面;同樣,大陸同胞也可以從這一枚枚小小的郵票中看到台灣同胞渴望統一的那一顆顆火熱的赤子之心。郵票難道不是反映海峽兩岸人民渴望統一的一面面小鏡子嗎? 

  啊!小小的郵票,你把上下五千年的華夏文明,萬里遼闊的神州大地濃縮於這方寸之間的世界中。在這方寸之間的世界里有我偉大的祖國——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度;在這方寸之間的世界里有我勤勞的人民、優秀的炎黃子孫,他們都有一顆火熱的心——一顆時刻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永遠奮鬥的愛國之心。 

  啊!郵票——祖國——火熱的心。

您正在瀏覽: 郵票祖國火熱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票祖國火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