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的變化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心情就特別激動。歲月如梭,再過幾天我們的祖國就迎來了六十歲的生日,這六十年裡祖國的變化讓世人矚目,世界驚嘆! 

  小時侯外婆常和我講:從前小孩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完了弟弟妹妹穿,而且款式單一。那時糧食不充足,想吃個地瓜干都很困難。現在我們穿的衣服各式各樣,色彩鮮艷。所有的商品應有盡有,琳琅滿目。 

  爸爸說:“他們小的時候教學環境十分艱苦,學習用具和各個科目的參考書也遠不及現在這麼豐富。他們的童年是在弄堂和鄉野中度過的,打玻璃球,玩跳房,丟沙包是他們經常玩的遊戲。如果能有一把玩具手槍和布娃娃,那就是很奢侈的玩具了”。而如今我們的教室既寬敞又明亮,別說玩具手槍布娃娃單是電動玩具就成千上萬。我們的童年是與世界高科技同步的。 

  媽媽說:“小時候她們住的都是低矮的舊瓦房。一遇到下大雨,雨水就直往家裡鑽到處都是濕漉漉的。走的大多數是泥路,最好的也是沙石路。如果有車子開過就會揚起滿天的灰塵,讓人睜不開眼睛”。而現在馬路全都是柏油或水泥鋪的家家戶戶都住樓房,再也不怕風吹雨打。馬路上都按裝了紅綠燈和電子警察,不用指揮人們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大家的出行更方便安全。 

  啊!祖國你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每個炎黃子孫都為你感到驕傲。青藏鐵路的全線開通,三峽水利工程的順利完成,北京奧運會的舉世矚目,千年飛天之夢的圓滿。我為我能生在新時代的中國而自豪。“少年興則國家興,少年強則國家強”。作為祖國和民族的希望,我們肩負着未來的使命。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