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讚美榕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榕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榕樹實在是不平凡的,我讚美榕樹!

  屋旁,就曾有過一棵……

  春際,最愛聆聽長篇的《春之響》,所帶來的愜意:細雨輕叩葉窗的淅瀝;和煦春風與它的絮語;春光賜予恩澤,它竊喜的吱聲……

  夏旬,它灑下一片蔭蔽。它沒有其它樹所擁有的霓裳,只以樸素淡雅的淡妝向我們展示了一個與春迥異的它。當你一來到這兒它就撲入你的視野,一種油然而生的洒脫襲上心頭。這時,你湧起來的感想也許是“舒心”,也許是“輕鬆”,諸如此類的形容詞。

  它的生命,火一般的旺盛!

  那就是榕樹的生命,一個與所有參天樹都一樣的生命,然而,實在不是平凡的一種樹!

  秋分,盼來了許多鳥兒,最是湊趣!有時,還圍着樹兜繞幾回玩會兒,使它那木村拓哉的憂鬱表情重拾歡樂,對初來乍到的鳥群也不陌生了。

  冬至,鳥兒離去,天空灑下一片凄冷。它的情緒有些消沉、萎靡不振,終日蜷縮在角落裡嘆息,身體的水分也都竭盡。但為了生存,它選擇奮鬥!一刻也不敢怠慢,努力尋求水源,不讓垂危的現象出現,使自己頗不寧靜。堅持了一天、兩天、三天……仍用毅力支撐着……

  勝利了么?是的,它戰勝了,心中泛出一絲歡喜,任瀟瀟梅雨,滔滔濁流的摧殘,也不選擇放棄,因為它曾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心中不再惶恐,它已經得到了戰慄——生存!但生命的音符一直跳得從未見過休止符到來的一天。

  一晃,幾年過去了,幾串音符始終永無疲倦地順着樹枝撫摸着它的綠葉,似乎該放棄了舊年的生命,更換新的生命、嶄新的未來。看,新的生命在揮手呢!是那般生氣,那般勃勃,那般還童啊!何不毅然接受?因為它——一個作為榕樹的生命。一個所謂的使命,逐漸讓它釀成了習慣。雖然,已被人無情的廢黜,任它自生自滅。但它的習慣——將頑強的毅力傳承下去。這使命,讓它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海枯石爛。可它總是那樣痴痴地等着……因為它堅信,有它在的一天,一定將使命傳承下去。一天、一個月、一年、一世紀……幾串音符依舊在它的綠葉上伴着美妙的旋律,跳動着……永無疲倦、茫然、迷惘……

  榕樹實在不平凡!我要高聲讚美榕樹!

您正在瀏覽: 讚美榕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