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颯颯作響的風中夾着絲絲寒意,我知道冬天來了。我站在外婆的家門口,撿起一片落葉,那是一片榕樹的葉子。 

  幼時,我住在外婆的家,在外婆家不遠處有一棵大榕樹,樹下便是我們快樂的天堂。 

  我們在這裡捉迷藏,玩沙子,野炊……有時玩得滿身都沾滿泥土,但我們卻感到不亦樂乎! 

  小時候,我既貪玩,又喜歡凡事問個為什麼。曾經就在這快樂的天堂里,在這茂盛大榕樹下,我看到太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葉子直射到地面,總想問“為什麼”的我,便有了第一個疑問:為什麼地上的陽光的影子的形狀不葉子與葉子之間縫隙的形狀,而是圓形的?我思索着,最終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於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這是光沿着直線傳播的原理形成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現在,我從物理科中明白了這個原理。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榕樹下了,我看見榕樹下依舊有許多孩子們在那裡玩耍。此時,我彷彿看了我小時候的身影……這時,一個小女孩蹦蹦跳跳地來到石椅旁找媽媽,嘴裡不時地說著什麼。猛地,我始覺自己長大了。這些快樂於我而言已成為記憶。 

  童年已逝,而榕樹下的那些往事卻永遠不會失去,因為,在那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