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央的榕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央的榕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到星期天,院子里會有很多很多的綠榕葉落下。還沒幹枯i,就先落下。成堆成堆,像極了夏央的記憶。未記先忘。 

  童年時代,夏家的鄰居過來砍綠榕葉,給兔子吃的。家裡人很爽快就答應了。但夏央卻很不高興:“為什麼拿還沒死去的樹葉喂兔子?” 家裡人沒人回答她。被問厭了,爸爸才狠狠地說:“要不兔子吃什麼?” 

  “可以吃菜啊。”她回答——鄰居家裡很有錢。 

  爸爸再也沒有回話了。夏央獃獃的覺得很無奈。每當鄰人來砍樹葉的時候,夏央總喜歡把門關的緊緊的。似似乎這樣榕樹上的葉子就不會被帶走毫釐了。每到這時候,夏央的腿上、手上都會有傷痕——爸爸打的。 

  榕樹上的葉子又綠了,而夏央,卻再也無法回到以前純粹的童年了——夏央長大了。 

  從那裡搬到了爺爺家住。因為家裡添了一個小弟弟,父母理不來,把夏央送到了爺爺家。 

  爺爺家沒有院子,沒有榕樹,更沒有愛養兔子的鄰居。只有耀武揚威的鳳凰花,遠遠看,就像櫻花一般。卻比櫻花妖嬈。一切的一切都像從新上了漆一樣,乾淨得不着痕迹。 

  她很少想家,也就很少想起那棵曾今的那棵榕樹。直到老師叫同學們寫一種自己最喜歡的植物才猛然想起。夏央曾是多麼喜歡那棵童年裡的大大榕樹。提起筆,剛要寫下。但是筆尖剛落,就像把所有的記憶泡泡都捅破了一般,一直沒有寫起。停着筆,想了很久。 

  ——最後,她的作文寫好了。沒有寫童年的院子,沒有寫榕樹。寫的是這裡的鳳凰花。最後,寫了短短的一段文字: 

  在漫長的歲月里,丟失了什麼,得到了什麼,似如淺冬里盛開的鳳凰花,未枯,先落…… 

  又是一個星期天。夏央在天橋上追逐着風兒,就像在追逐自己的歲月一般。 

  夏央的榕樹,此刻終於真正的悄悄發芽。

您正在瀏覽: 夏央的榕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央的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