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洛陽.開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洛陽.開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白居易 

 日出,金色的陽光灑下,映得江面如火一般紅。悠閑地乘一葉扁舟,俯視,江水綠如藍。 

 落着纏綿細雨的幽深的小巷,繁華的河岸邊鱗次櫛比的商鋪,打着油傘的姑娘,構成了,你所迷戀的江南。 

 沐着天街小雨,迎着江邊柔風。同樣的雨,同樣的風,可你,卻不在同樣的地方。 

 你的思情化作細雨,它代你將思緒灑滿江南。 

  (二)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王灣 

 正午,你邁着緩慢的步伐在園中散布,給家鄉洛陽寄去的信,何時才能到呢?仰視,一隻大雁飛過。 

 秀麗華貴的天香牡丹,車水馬龍的熱鬧的及時,繁榮復興人聲鼎沸的皇都,組成了,你所惦念的洛陽。 

 被陽光所罩,踏着鬆軟的泥土。同樣的陽光,同樣的土地,可你,卻不在同樣的地方。 

 你的思情融入金陽之中,它代你將思緒撒到洛陽。 

  (三)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崔顥 

 夕陽,你坐在樹下,飲一杯美酒。家鄉開封的景象仍然使人痴迷嗎? 

 壯麗雄大的橋樑,清明上河圖的藍本,幽香凄涼的菊花,營造成,你所思念的開封。 

 走一次寬闊的橋樑,賞一次菊花之美。同樣的橋,同樣的花,可你,卻不在同樣的地方。 

 你的思情化成柔風,它代你將思緒吹向開封。

您正在瀏覽: 江南.洛陽.開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洛陽.開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