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美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不是江南,是西北乾旱的小城。入年便未見雨落。我盼望下雨盼了很多時日。在最沒有付出期待的晴日里,這雨卻好無徵兆地落下。

  此時立夏已久,卻未入夏。不信你看那路旁的槐還沒有開出白色的花來,那田間的苗也在努力地成長。只是燕子早來了,在空曠的空地上掠過,留下一串匆匆的剪影。

  這雨,似乎並不受歡迎!哪怕被乾旱折磨夠了的人們。他們抱怨着,撐着比牡丹更明麗的花朵,擋住那如水晶般璀璨的雨滴。禁止它們qinwen他們的肩膀。匆匆地從這個點奔向自己想到的那個點。帶着逃避一般的匆匆行色。我只是個俗人,所以我亦撐着傘,只是沒有xingse匆匆。我怕淋濕了衣裳,要為此挨了批評。壞了這雨帶來的安謐。

  小城並不繁華,但卻不缺少城市的喧鬧。傍晚時分,正是菜販們繁忙的時候,女人們在這喇叭的喧嘩中穿梭於一個又一個的攤位,帶着不同的心情挑揀他們最中意的果蔬。於是喇叭聲,討價聲,還價聲,自行車的鈴鐺聲……這些聲音混雜在一起,一波一波地撞擊着人的耳膜。這時我總是用耳塞里的聲音擋住這些聒噪,匆匆地逃過。我大抵不喜歡這太擁擠的喧嘩。但是今日不同,之因這不大也不小的雨,這本應該還在喧鬧的街安靜了下來。那些雜亂的聲音不見了,連同小吃攤劣質的油煙味一同消失了。空氣變的清新起來,人的心也隨着明亮起來。我不再逃避,摘下耳塞,盡情欣賞這雨滴音樂會。

  我好似突然間明白了一般,為什麼用“多情”來形容這江南的雨。你看這雨絲輕柔,如懷春的少女一樣嬌羞、溫柔:怕打落了開得正艷的花瓣,怕擊碎了來之不易的寧靜;怕淋濕了仍在街邊戲耍的孩童;又怕吹散了村子上空飄蕩的炊煙。她悄悄地來,又靜靜地走。她用宛若蔥根一樣白的手指輕輕拂過孩子的面孔,撥亂了村頭輕輕的柳煙。她溫婉地笑,用手掩着口齒,卻露出新月一般的眉眼與似若雲霞的臉頰,她眉黛似翠,面若桃花。也應齒若皓石,唇若牡丹。

  她靜靜地有過這煙雨蒙蒙的小巷,荷葉一般翠綠的裙擺隨着蓮步蕩漾,發間的翡翠,也隨着步調輕搖。

  雨巷中的少女,不知是否有丁香般的惆悵?我沒有看見,只看到了她看見落紅時的憐惜。似要垂淚下來,卻又怕打濕了霓裳一樣,所以用明亮的指甲輕輕挑去的吧?她走過每個古舊的門口,觸摸那些飽經風霜的石牆,看那些斑駁的舊路。她輕輕走動,一步一個流年。

  風撩亂了她頰邊的青絲,她遂用蘭指將之勾至耳後。一個轉身,留下一段光景,移步而去……

  鈴聲響起,我似夢中驚醒一般!身在教室,卻似與那個古舊的小巷中不知名的女子交談。

  窗外,華燈初上,那枯黃乾燥的燈光在這煙雨中似若暈se一般,有了濕潤的光澤。煙沉沉,雨蒙蒙,讓這如西北鄉村婦人一般粗獷的小城竟有了似尚待閨中的少女一般的嬌羞與柔美而且妝容精緻起來:胭脂se的燈光塗上她的臉頰。黛色一般的蛾眉,是傍晚的天空;翠綠的寶石,是街邊翠綠欲滴的綠植;淡淡的妝容是薄薄的雲霧,淺淺的笑如燈光中的煙雨蒙蒙。

  這不足以緩解乾燥的雨並不是長輩們說的毫無用處的。你看她至少暫緩了這繁雜的喧囂,讓這粗糙、鮮有美感可言的塵世也美了起來:她讓樹更翠了,讓花更嬌艷了,讓這塵埃充斥的世界安定了。把這凡塵中的紛紛擾擾細細地研碎了,讓這浮躁、浮華滿溢的世界,慢慢地沉澱,漸漸地安靜下來……

  這雨分明是江南的雨!它讓這西北的小城精緻,甚似江南!

  北京市芳古園小學六年級:卓子

您正在瀏覽: 江南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