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煙雨,一世傾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煙雨,一世傾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在夢中,這句古詩輕輕地響徹耳畔。多少次想象着江南風景如畫,多少次想象着江南煙雨朦朧。在夢中,我的視線越過高山,越過大海,尋找江南這片靈土。遙望江南,山清水秀,烏篷船點綴着碧色的河岸。

  自古,江南成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抒情之地。“水青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閑倚小閣窗”閑夢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瀟瀟,人語驛邊橋。”“水風浦雲生老竹,渚瞑浦帆如一幅”這些游憶江南的詩人都留下了屬於自己的足跡。水墨江南,與天地交融,命名天空,澄澈如水。

  竹林閑棋一盤,竹間吹笛一曲;石橋吟詩一首,橋下烏篷一隻。在庭院飲一壺清查,如江南畫境一般,清香淡雅,回味無窮。兩岸人家炊煙陣陣,門牆另有小孩嬉戲。橋邊婦女哼着小調,辛勤勞動。一派祥和的景象。橋上那已被細雨打濕的青石板路,一襲素裙的姑娘打折油紙傘,眉眼似畫,膚若凝脂,笑如花,步履輕盈,輕巧地掠過行人,留下一陣幽香,留給路人一抹倩色的背影。

  穿過古老的巷子,盡頭是斑駁的痕迹。細雨中,一絲落寞劃過心間。細雨沖刷着千年的塵埃,像是江南小城的一次洗禮。江南之美亦經得起歲月打磨。千年雖盡,但江南仍是江南,仍是那個清新可人的小城。

  歲月如歌,一曲已盡。細看江南,變化也悄然而至。暗紅的城牆已經褪色,雨的洗刷襯得城牆的古老與孤寂。城牆的炮兵早已不知去向,庭院的書生也已無影,板橋的麗人只留得芳香。時光輾轉,早已物是人非。匆匆,千年逝去。

  唯有江南的朦朧意境,初見的剎那,永遠不變。無論百年、千年、萬年,江南煙雨,仍一世傾城。

  初一:time新一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一世傾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一世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