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暑假,我是在我舅媽家——慈溪度過的,那兒可好玩兒了!就讓我給你們說一說我在慈溪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天,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林中玩耍,突然覺得我脖子 上好像有一個硬硬的像刺一樣的東西停在那,重重的。我一把把它抹了下來,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天牛呀!這時,我突然想到媽媽曾經說過:天牛是害蟲,它是靠吸楊樹上的樹汁而生存的!我靈機一動:既然天牛是害蟲,那麼我們就一起來捉害蟲唄!

  頓時,我玩心大起:“嗨,我們來捉天牛比賽吧!”我的建議一提出,就得到了大家的贊成。一場“捉天牛的比賽”就這樣開始了! 瞧!我的弟弟拿來細竹竿子,站在樹底下細心地觀察每一根樹枝上的動靜。一會兒,只見我的弟弟欣喜地拿着杆子往一根樹枝上挪,對着那隻一動不動的天牛輕輕地一頂,只聽見“啪”的一聲,那隻天牛就掉下來了;有個比較膽小的女孩,她發現了一隻天牛,自己又不敢去捉,急得站在那兒吊著嗓子喊:“妞妞姐姐,快來,快來,我這兒有一隻天牛。”我急走過去,教她敞開方便袋口,拿了一根柳條往天牛的屁股底端一頂,天牛便穩穩噹噹地掉落在了她的方便袋裡了;還有幾個膽大的小夥伴,乾脆就爬上樹直接用手去捉天牛。只見他們大拇指和食指兩指一捏,那天牛就成了他們的囊中之物了。別看我們捉得那麼輕鬆,其實捉天牛也要懂得點技巧的,你亂捉的話,天牛的嘴巴和爪子可是會咬得你哇哇大叫的喔!

  忙活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們把各自捉到的天牛數了數,結果是我那最機靈的弟弟捉得最多。我們各自挑個最大的給它取個好聽的名字,用線把它的一隻後腿栓住,讓它們比一比誰的爬行速度最快。比賽開始了,只見我的“神威將軍”遙遙領先,我開心極了······過了大約兩分鐘的時間,我一看,不妙!我的“神威將軍”已經被弟弟的“虎威勇士”給超過了!我大喊:“神威將軍,快!超過它。神威將軍,加油!”我那“神威將軍”好像聽懂了我的話似的,只見它猛地一躍,便又把它們甩在了後頭。最後,我的“神威將軍”贏了,我可高興了,在場的小夥伴們的臉上也都露出了開心燦爛的笑容

  最後,我們約定好了下次捉天牛的時間,才戀戀不捨地 離開了林子。這種既能除去害蟲,又能讓我們玩得開心·快樂的事情,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