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鄧稼先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鄧稼先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隱秘的地方,一群人正在走來走去,他們在幹什麼?“在研製核武器”,中國人充滿崇敬地說。而鄧稼先,就是研製核武器的一員。

  當蘑菇雲騰空的那一刻,他笑了;當五星紅旗高高升起在聯合國上空的那一刻,他笑了。他笑中國的日益強大,他笑中國的光輝文化。他為祖國而生,為祖國而死。他為了祖國,遠渡重洋去美國留學,卻又放棄了美國優越的生活條件,回到祖國。他是一顆明亮的星星,那麼多美麗的夜空想找他來裝扮自己,可他搖搖頭,拒絕了,他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夜空,在自己的國土上綻放光芒!他不分晝夜,奔跑在荒無人煙的沙漠上,為了祖國的強大,他離開他的妻兒、父母,與一群人在研製核武器;為了祖國的強大,他隱名埋姓,在核武器研製的第一線;為了祖國的強大,他不顧核輻射有多大,毅然進入實驗室背起那顆發生失敗的原子彈。為了祖國,他放棄了一切。

  而中國上空騰起的這朵蘑菇雲,就是鄧稼先千百個不眠之夜換來的。這朵蘑菇雲,讓整個世界都為之震驚,他再一次燦爛地笑了,因為中國那一頁屈辱的歷史已被翻過,重新換上了嶄新的篇章。從此,中國“站”了起來,煥發著雄獅的光彩,而這一切,不都是鄧稼先與其他科學家用一生所換來的嗎?中國因為有了這些人而自豪!

  默默無聞是他的性格,堅持不懈是他的品質,正因為有了他,我們的幸福生活才開始!而當原子彈升起的那一瞬,他的美名就流傳於世,流芳百年。從那時起,“東亞病夫”這個稱號就再也沒有了;從那時起,沒有人會隨意踐踏我們的國土。而這一切,也都是因為他。

  千百個不眠之夜讓中國走向強大,讓我們的生活走向幸福,懷念鄧爺爺,我感動的人。

您正在瀏覽: 懷念鄧稼先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鄧稼先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