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貝海的寂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貝海的寂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初,沙灘上只有白色的沙子和紫色的貝殼,人們就把這片海域叫做紫貝海。那時,人們還像蝸牛一樣背着房子走,住在那些白色的大海螺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人發現,海灘上的紫色貝殼和人一樣多。也是在那時,有人推測出,那些貝殼,代表着,人們的,寂寞。 

  寂寞就是那樣簡單,在眼前看得見,於是人們做出的決定也很簡單。 

  他們抬起貝殼,拋向遠方。 

  但一個遠行到此的旅人,不知道為何又將那些紫色貝殼全部放了會去。 

  他將自己身上的彩色紐扣解下,扔在沙灘里。 

  紫色貝殼淹沒在各種各樣的色彩里,誰也沒有心思將它刻意挑出。 

  不知是因為那些彩色的紐扣,人們開始注意海灘後面的綠樹與各色的小花。 

  紫貝海的人漸漸走出海螺,建起木屋,形成小小的海邊村落。村落的名字還是紫貝海。 

  人們對世界有了更多的認識,但新鮮感如日漸褪色的紐扣,不覺也開始消退。紐扣變成了普通的石頭,紫貝殼醒目起來,人們又想起了寂寞。 

  人們還是決定將紫貝殼扔掉。誰都想把寂寞扔的遠遠的。 

  他們將紫貝殼扔進了海底。 

  旅人再次光臨,正趕上楓葉登火。旅人從楓葉里拿出紅、黃、金、橙。 

  將那些絢麗的顏色倒進了海里。 

  猶如鏡子里開出了喜慶的熱鬧的花。 

  以那些盛開的花為模型,人們做出了許多歡慶的燈籠。紫貝海又熱鬧了起來。 

  人們開心的活動、開宴會。過着各樣的節目,紫貝海日漸形成節日的文化,村子不覺成長為小鎮規模。 

  季節輪換。某天,有人望向海水,想像那是一面鏡子。 

  照着自己倒影的那會兒,他細看鏡子下面的燈籠花,這才驚覺,那些花的花蕊都是紫貝殼,從蕊中開始飄出楓葉顏色的心形葉子,後來又成了唇形。 

  葉子漫天飛舞,遮住了宴會後疲倦的人們的視線,人們瞬間莫名寂寞。 

  熱鬧過多,襲來的寂寞也多,寂寞變成偶然瞥見的鏡子中的倒影。 

  人們將紫貝殼燒成了灰,撒到了城鎮最荒蕪的邊緣。 

  旅人神秘地到來,他嘆了口氣,在城鎮荒蕪的邊緣畫了幾筆,刷出了一片霧一樣朦朧的薄紗。 

  新的紫貝海的傳說繼續着。人們說,有時他們會在荒蕪的城市邊緣看見開在突然清晰的午後,開在西線一樣的白色花莖上,紫色的,貝殼形狀的花,棉成搖曳的花海。 

  紫貝海依然叫紫貝海這個名字。它已經是一個大城市了,一個開着寂寞花海的城市。 

  人們始終沒有丟掉寂寞。現在紫貝海的寂寞,像從心裡放出的風箏,像悠悠飄曳在霧后的紫色貝殼。 

  但下次,寂寞會是什麼樣子呢? 

  也許只有那個旅人再次到來的時候才知道答案吧。 

  旅人的名字? 

  恩,叫:時間。

您正在瀏覽: 紫貝海的寂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貝海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