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和斧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和斧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砍樹啦,砍樹啦。”在一聲聲的吆喝中,一把小斧子隨着主人肩膀地抖動進了森林。大樹小樹閃動着綠色的眼睛爭相打量着這把小斧子,根據以往的經驗,他們的命運就和這斧子息息相關。小斧子和抖擻着精神和這些綠色的眼睛對視,祖輩的經驗告訴他,他的一舉一動能夠決定一棵參天大樹能否繼續在森林裡生活下去。 

“哈哈,大家放心了,這把斧子並不會給大家的生活造成影響。”一棵腰圍粗壯的大樹抖動着枝幹,笑嘻嘻地說。 

“主人,就砍他,就砍他,他竟然看不起我。”小斧子激動地嚷叫着。主人把斧子放下來歇息一會,擦擦手掌,很明顯,他也看上了這棵腰圍粗壯的大樹。 

開始工作了,小斧子在主人的揮動下對着大樹上一斧頭,下一斧頭,左一斧頭,右一斧頭地亂砍一氣。斧子每一次的努力僅僅在大樹的身上留下了一道凹痕,並沒有給大樹造成多大的傷害。 

“哈哈哈……”大樹得意地笑了,笑聲中充滿了不屑。 

“怎麼啦……”小斧頭在一次次撞擊中覺得頭昏眼花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能把這棵大樹砍下來。 

主人停下手,仔細地想了想,從背包里拿出一塊磨刀石,把斧子按在磨刀石上呼哧呼哧地磨了起來。 

一兩個小時過去了,主人停下手用拇指試了試斧刃的鋒利程度,自言自語地說:“爸爸告訴過我,砍樹的時候不能看到哪裡砍哪裡,要認定一個地方不停地砍,才能把大樹砍倒。” 

斧子又開始工作了,主人在大樹身上做了個記號,被磨快了的斧子在一聲一聲的勞動號子中準確無誤地砍中了大樹。 

大樹再也笑不出聲來了,他發現在斧子鍥而不捨努力的地方,一道傷痕越來越大。終於,在呻吟聲中大樹吱呀一聲轟然倒下。 

斧子終於成功地砍倒了大樹,在勞動中他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自身先要做好準備工作,然後認定一個目標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安陽實驗中學 初一(15)班  胡潤哲 

您正在瀏覽: 樹和斧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和斧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