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森林裡,有一棵大樹長得高大威武枝繁葉茂。有一隻小鳥在上面結了窩,每天進進出出地忙碌着。 

  大樹問小鳥:“小鳥,你每天忙忙碌碌,這麼辛苦,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小鳥說:“森林裡有我愛吃的蟲子,有新鮮的空氣,我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飛翔。”  

  “大樹,你每天一動不動地站在這兒,你快樂嗎?”小鳥反過來問大樹。 

  大樹說:“這裡有我的兄弟姊妹,我們為人類製造氧氣,遮擋風沙,我們的根深深地扎進土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們做出了貢獻,所以我很快樂。”

  大樹和小鳥成了一對好朋友。 

  突然有一天,一隊伐木工人開進了森林,他們開始砍伐樹木,小鳥眼睜睜地看着他的大樹朋友轟然倒地,他的小窩也毀於一旦,森林成了光禿禿的山包。

  小鳥看見大樹被拖上車運走了。他追上去問:“車大哥,你們要把我的樹朋友拖到哪裡去?”  

  車說:“我們要去工廠。”  

  鳥兒隨着車來到工廠,他聽見機器聲轟鳴,站在窗外向廠房裡張望,他不解地問窗戶:“工人們在做什麼?”  

  窗戶回答:“他們把樹裁成木板,做成沙發運到城市裡賣掉。”  

  小鳥向城市飛去。他飛進一戶人家,看到人們坐在沙發上舒適地休息。他大聲說:“人們啊,大樹為你們做出了這麼大的貢獻,卻換回這樣的回報!為什麼呢?”  

  小鳥傷心地向遠處飛去。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