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鮮紅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翅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鋸下他的雙手吧。”隊長擅抖着說。在面前的廢墟里,一位老師跪仆着抱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都還有生命氣息,可這位老師卻犧牲了。在感動之餘,由於老師抱地太緊且手已僵硬,救援人員無法救出那兩個孩子。就在思考商量辦法時,隊長做出了一個殘酷的決定。 

  “這樣不行,這是對死者的不尊重。”一些隊員極力反對,“難道就可以因此不救出孩子嗎?”一位救援隊員嚴肅反駁道,“還有其它的辦法啊。”“那你說說還什麼比這更好的辦法。”兩名隊員在激烈地爭辯中,“停,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現在做任何的爭辯都沒有意義!聽我的指揮,鋸下他的手。”隊長的話里容不得一絲反抗與怠慢,“小張!你去拿鋸子鋸下死者的手。動作要快!”一位隊員猶豫地拿來了鋸子,小聲說到:“隊長,能不能……”“鋸下他的手!”隊長斬釘截鐵地。隊員再次哽咽着問:“隊長,再想想其他辦法吧。”“時間就是生命!難道你還想看到又兩個生命的消失嗎?”隊長咆哮着,所有人都嚇住了,沒一個人敢出聲。 

  隊員無奈地看了看鋸子,再看廢墟里的那位老師,蹣蹣蹭蹭地向廢墟走去。他手中的鋸子一點一點逼近了老師的手,人們都屏住了呼吸,正當鋸齒要刺進老師的皮膚時,“哐當”一聲,鋸子從他手中滑落下來,隊員哭着說:“他就是以前教了我3年書的老師,我怎麼忍心下手?”隊長漲紅了臉,沖向前,掄起鋸子,推開他,吼道:“讓開!你下來,我來!” 

  咔嚓幾下,老師的一隻胳膊就落地了,鮮紅鮮紅的血流了出來,隊員在一旁泣不成聲,人們都側過頭,不忍看到這一幕,緊接着又咔嚓幾聲,老師的另一隻胳膊也沒了。鮮紅鮮紅的血從另一隻胳膊流了出來,人們的心也開始流着鮮紅鮮紅的血。“還不快來把孩子抱上救護車?”其他的救援人員馬上回過神來,立即救出孩子抱了救護車。看着被救出的孩子,人們都長長地吁了一口氣。隊長一秒也不停地繼續搶救他人員。隊員運出這位老師的屍體,為他蓋上白布,站在一旁默默地為這麼一位偉大的人民教師致敬。這時隊長卻不在,那位望着隊長忙碌的身影,不知該不該用“冷血動物”來評價他。 

  之後的日子裡,隊長日夜不停地進行救災工作。救援工作明顯緩和下來的一天深夜裡,隊長獨自一人出去,來到一個廢墟旁,“撲通”一聲跪下,抽泣起來,繼而是大聲嚎啕:“爸,兒子不孝,但不能送您最後一程,還親手鋸下了您的雙手。兒子對不起您啊!爸——”原來,那位教師就是隊長的父親,然而是他親手鋸下了他父親的雙手。 

  站在他身後的所有隊員,先是驚異,繼而是感動,敬畏。 

  此時很深很深的天空中,那一輪圓月,卻不是那皎潔的白了,那分明是鮮血一般的紅,鮮紅鮮紅的,就像老師的那兩隻手。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