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樹和冬青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樹和冬青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冬青樹和枇杷樹手牽着手、肩並着肩立在我們家院子內外。冬天到了,有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發現天空飄下了鵝毛大雪,我站到窗口,往窗外一看,全是白花花的雪,我想樹上的葉子都該落光了吧。可是,我抬頭一看,院子外面那棵冬青樹的葉子並沒有落,在它的葉子上還蓋着好多雪呢!我再看看我家院子裡面的那棵枇杷樹,樹上只有幾片葉子,大部分都落了,只剩下光禿禿的,蒼勁的樹枝挺立在嚴寒中,為什麼同樣的環境下,兩棵樹一棵落葉,一棵不落葉,我帶着好奇心翻開了《少兒百科全書》,又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枇杷樹的葉子大、蒸騰的水份很旺盛,需要的水量很高,而冬天氣候乾燥,所以枇杷樹只有脫掉葉子,避免造成水分供不應求的現象,才能安全過冬。而冬青樹的葉子很小,蒸騰的水份不旺盛,需要的水量少,所以冬青樹不需要脫落葉子,就可以安全過冬。 

真不能小看植物的本領哦,讓我在觀察中又學到了一個知識。

您正在瀏覽: 枇杷樹和冬青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樹和冬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