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桑樹和蠶寶寶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桑樹和蠶寶寶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桑樹和蠶寶寶的故事 

  我家屋前有一個小院,那裡有高高的石榴樹,芬芳迷人的桂花樹, 

  粉紅的豆莢花,嬌嫩欲滴的小白菜……在這些植物中,最令我喜愛的還是一棵並不惹人注意的小桑樹。 

  小桑樹是我家小院里最“頑強”的植物,今年春天,它因蠶寶寶們的需要而來到了我家。初來乍到時,它光着個身子,樹榦只有一根小指那麼粗。但它入土不久,便抽出了幾片嫩葉,每一片葉子上都泛着光澤,顯得非常耀眼。但不幸的是,那幾條“餓死鬼”——蠶寶寶。已經一天一夜沒食物吃了,我想它們快餓死了,我只能忍痛割愛,把一片剛長不久的“小不點”——小桑葉摘下去喂它們,不到兩分鐘,這幾片“小不點”桑葉就被蠶寶寶啃了個精光。 

  接着幾天,蠶寶寶都處在飢餓之中,它們在飢餓的時候真可憐:個個仰着頭,彷彿在向我乞討桑葉。我每次見到一片新的桑葉抽出枝條都會在第一時間裡給它們送去,去拯救蠶寶寶的生命。當時雖說是夏天,但我的小桑樹沒有一片葉子,它的葉子都無私地奉獻給了蠶寶寶們。剩下的只有原來那根手指粗的樹榦。 

  有一天,下起了雷雨,那時雷聲大作,風雨交加。小桑樹在狂風暴雨的襲擊下傾斜了,但它的根還是緊緊的抓住泥土不放。它要頑強地活下來,因為它要完成自己的使命——喂蠶寶寶。有了桑葉,蠶寶寶也很堅強地活了下來,有時桑葉接不上了,它們還吃萵苣的葉子充饑。一個星期天後,我又到小院內散步,發現小桑樹上長出了五片嫩葉,那嫩葉彷彿水晶般透亮,又如翡翠般碧綠,多鮮嫩的葉子啊!我不忍心摘下來,但我猶豫了片刻后,我還依依不捨地摘下了兩片珍貴的桑葉,去餵養一群正“嗷嗷”待哺的小蠶寶寶。 

  在桑葉的無私奉獻下,所有的蠶寶寶終於都穿上了“棉大衣”,過了不久,它們變成了蛹,後來成了飛蛾。它們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如果說蠶寶寶是“春蠶到死絲方盡”的話,我覺得小桑樹更具有這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桑樹和蠶寶寶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桑樹和蠶寶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