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較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較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較真傷和氣。

  ——題記

  你的傾訴,我來傾聽;你的苦水,我來排泄;你的痛苦,我來分擔。

  暑假時,一早,我與父親乘坐地鐵來到窖口,便又通過巴士來到大瀝中介公司。因為時間過於早晨,中介公司還未開門。便在不遠處的早餐店吃起早餐來,順別歇息一會兒。將乘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心情放鬆下來。

  微風吹過我的面孔,清洗我緊張的情緒。

  因為時間的匆匆,因為家人的照料不周全,因為女車主的過度傲慢。各不相讓的舉止,事實上他們都是各想討回面子,使得一場傷和氣的較真誕生了。

  一位駕駛着黑色女摩托的女車主在時間的縱橫交錯之時,不料的撞上了一位兩三歲的小男孩。這位活蹦亂跳的小男孩身上襲着一套米黃色的衣裳。可能是因為貪玩,或者是家人的忽略,小男孩便從一輛麵包車前沖了過去。因為麵包車擋住了女車主的視線,在一次“不可能”的情況下發生了這場交通事故。女車主當時剎車都未來得及,就在那一剎那,女車主的心理好像是油鍋里的蚱蜢。小男孩被車撞到在地,猛然大哭,淚水好像噴泉一樣猛噴。女車主驚嚇一翻,還未回神就被一位身穿保安服的老伯伯轟了一聲:“下來。”

  老伯伯的妄下斷語,果斷了這位女車主的舉動,他心想:這個女的一定是想在他沒出現的時候溜之大吉。兇巴巴的老伯伯大聲地想女車主轟道:“你別想走,你要對這件事負責,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他的聲音似如雷霆般響亮,引來了群眾的視眼。小男孩都早已被嚇破膽了,哼也不敢哼一聲。

  “我開到前面有一點的時候,這個小孩就跑出來了,就算是剎車也……”女車主的釋語還未說完,老伯伯便很沒禮貌地打斷她人的語言。

  “你不用解釋,我已經親眼看見了,沒得狡辯。”老伯伯二話不說,便把女車主的鑰匙拔走,隨後又在一旁大聲的對女車主指手畫腳的罵。不給別人任何一句補充。

  群眾們議論紛紛,不知從何分解。愛湊熱鬧的師奶們也紛紛的走了過來,一人一句的說著。

  ……

  我對女車主感到可憐,自己正在開着車卻無緣無故的被別人誤會成“罪人”。這位看上去文質彬彬的女士卻擁有一股傲慢的氣派,為的也是要回自己的面子。像這種的誤會唯有用“秀才遇上兵——有理講不清”。

  “那就叫民警來處理咯。”女車主一面拿出手機,一面看看老伯伯有什麼讓人出乎預料的舉動,便又整理了一下外貌,免得失態。

  ……

  等到我和爸爸打中介公司處理完事情的時候,又看見一位衣着暗淡而樸素的老婆婆牽着小男孩想女車主索取費用,令得女車主的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唉,就當是破財消災吧!算我倒霉。”女車主隨意點了點錢,似乎不在乎事情的來龍去脈,便向老伯伯要回鑰匙,頭也不回便走了。

  各位,還是那一句。“較真傷和氣。”

  廣東廣州番禺區新造中學初一:趙琴

您正在瀏覽: 較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較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