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較真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較真的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在深圳一家科技公司當會計,她是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尤其在納稅上更是較真。

  

  媽媽所在的公司從不偷稅漏稅,她還有一個臭毛病,就是無論買什麼東西,她都要開發票。有一次,我們逛完商場,我和爸爸拎着重重的袋子在門口站着,而媽媽卻到服務台去開發票,我和爸爸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媽媽出來。於是,我和爸爸就也進去了,發現媽媽正與服務台的服務員說著什麼,過去一問,才知道發票沒有了,要去財務室拿,我和爸爸都勸媽媽不開了,可媽媽就是不聽。於是,我不滿地嘟囔了一聲:“開發票幹嘛,又沒什麼用,真是的。”媽媽意味深長地說:“開發票是為了交稅,怎麼會沒有用呢?”“交稅?”我滿臉疑惑地問。“現在說不清楚,我們回家再說吧。”媽媽說。

回到家,媽媽讓我拿出字典,找到稅字,只見上面的解釋是:國家向企業、集體或個人徵收的貨幣或實物,見我還是有些不懂。媽媽又說:“稅收是國家無償取得收入的一種形式,自覺納稅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就像你們小學生應該學習,子女應該贍養老人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而稅收又是通過發票體現出來的,如果不開發票,他們就不用交稅了,國家也就收不到錢。”“可是收來的錢到哪兒去啦?”我撓了撓頭問。媽媽笑了笑說:“兒子,你們的學校漂不漂亮?市民廣場壯不壯觀?”我想都沒想就答道:“漂亮!壯觀!”“錢從哪兒來的?”媽媽狡黠地笑道。“哦,我明白了,是稅收!”“對!”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們國家的稅收政策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不但學校、廣場還有很多東西都是靠稅收來完成的,連神州六號宇宙飛船也是靠稅收的經費才研究出來的!”

哦!我終於明白了媽媽開發票的目的。我告訴媽媽,我長大以後,一定也做一個合法納稅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愛較真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較真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