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主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主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主,一個被賦予了無限憐憫與羨慕的女子。

  立在幽閉的深宮,風吹起她秀美的絲髮,撩起她的錦繡羅衫。華麗的髮飾碰撞出清脆的聲響,纏繞着,迴旋在耳際。一如汪潭的杏眼望着前方,目光悠遠,望着那殘破的城牆,望着那禁錮着自己的“牢房”。

  一直以來,公主都是悲哀的。人們只嫉妒她的美貌和財富,卻忘記了她的無奈與心碎。公主只是權力爭奪中的犧牲品,只是用來結交外援獎賞功臣的工具,古代女子是沒有權利的,公主也如此,所以,儘管有千萬個不願意,也只有從聖意,強裝笑臉,接收安排。

  白雪皚皚。她向窗外望去,等着騎士來救她,望穿秋水,當東升的旭日化為流瀉的夕陽再東升時,迎來的卻是遠方的王子,騎着寶馬,輕輕頷首。一睜眼,淚涌如泉,抬頭遠眺,血紅的水塘里靜卧着一具熟悉的身影,正如頭上的紅色蓋頭,喜轎抬起,歡快的曲調吹進了她破碎的心窩。

  她想哭,可別人會說她矯情,她想訴苦,可又有誰能了解她的心。於是,她只有把自己深深的悲傷關進心底,用紅紅的脂粉來掩飾她的冷淡,用深深的黛色來塗抹她紅腫的雙眼。

  她想飛翔,如那展翅的白鷺,伸出潔白的羽翼,在天空劃一道痕迹。

  可她不能,她必須想到她的家人,她的國家還有她的子民,她必須守在孤房,獨坐着,忍着屈辱,咬碎了淚吞下,不讓任何人發現。

  公主像斬掉翅膀的鳳凰,雖有美麗的身軀,卻始終無法在天際翱翔,並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歷史的黃沙永遠掩蓋。

您正在瀏覽: 公主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主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