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一支歌 1355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一支歌_1355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55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少年,活潑是我們的主張;我們恨暮氣,恨一切衰朽的東西”。這詩歌的片段,道出了少年的真諦——活潑、勇敢、愛憎分明。少年,祖國的希望,未來的接班人。砥柱則斜,怎可興國?少年,人生最富有朝氣的時期,它就像一支歌,唱響着青春和希望。 

  少年的歌是平凡的,在生活的一個個小鏡頭裡,都可以聽到這樣的一首歌。然而,它卻以豐富多彩、意境深遠的形式展示着它的美麗,一種不同尋常的美。 

  少年之歌唱響在春天中 

  一位園丁,在清晨的散步中撿到一支茉莉枝,看到那綠色的葉片在陽光照射下閃爍着靈動的光芒,如此可愛,他的心軟了下來,捨不得扔掉它,於是,園丁把茉莉枝栽種在門前的空地上。每天,他都定時給茉莉枝澆水、拔草。第二年春天,茉莉枝開始發芽了,最終開出芬芳的花朵。 

  少年有義務為社會盡一份自己的奉獻,因此,少年要栽種的不僅僅是茉莉花,還要栽種使生活更美好的和諧之花。我們從那位園丁培育茉莉枝直至它開花的過程,可以知道——有心,就有花開。要使生活開出和諧之花,就必須從小事做起,講誠信、用寬容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誠信之花 

  向他人許諾之後,必須說到做到,努力去實行自己的諾言,不要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因為,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的。我們在小事上講誠信,出到社會上,才能對自己的客戶、合作夥伴等誠而守信,養成良好的美德,成就大事。誠信,不但指說到做到,而且是實話實說。舉個例子: 

  一位少年約好朋友去湖邊划船,可是他卻騙自己的父母去看電影,在遊玩的過程中,不幸溺水身亡。 

  這告訴我們,面對自己的父母與師長要如實交代,因為長輩經歷的事多,經驗豐富,在我們做某件“轟轟烈烈的大事”時,會提醒我們注意的事項,躲避可能出現的陷阱,走向坦途。而且如果我們欺騙他們,良心受到譴責,做得也不盡興,更容易導致不良的後果。 

  寬容是清風 

  寬容是和諧形成的必要條件。生活如此廣闊,在生活中,同學之間的跌跌撞撞、小爭小吵在所難免,我們要用微笑面對別人對自己的過錯。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既然別人對自己施以恩惠,自己就要銘記在心,何必去計較別人對自己的過錯這滴小水珠呢?它不足以污染一股清亮的泉水,也不足以破壞我們珍貴的友誼,而是應該成為我們友誼的粘合劑。“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一句名言,不正給我們指明了一個坐標嗎? 

  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面對我們學習與生活中的競爭對手,我們更應該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看到別人的優點,應該想到,我有不如別人的地方,應該虛心學習,而且,每人都有他的價值,天生我材必有用嘛;發現自己的優點,不能驕傲,要想到,天空那麼廣闊,一定還有比我們更強的人,我們還要努力!要留一隻眼睛注視自己,每天進行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要向前看,也要向後看。我們不能打擊報複比我們強的人,如果我們這樣做了,就證明我們畏懼自己的對手,他們的力量已經征服了我們。寬容是一股清風,洗滌着人們的心靈,讓愛充滿世界。 

  當和諧之花開放,到處生機勃勃,春天到來時,少年之歌也唱響歡快的旋律。少年的歌是世界上最動聽的歌,是天籟之音,指引一條星光大道。“來啊,少年歌在手,同行入燦爛前程!”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一支歌1355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一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