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年。靜。安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靜。安然》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寫點什麼了。不得不說驕陽似火的暑假毫無保留的激起了我的惰性。每日是無盡的作業,而閑暇時光更願意打開電腦逛逛貼吧,寫寫blog,打打遊戲。可以說是幾乎快忘記了QQ吧。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且安於現狀。袁夢和我很像,無怪她喜歡陶淵明若此。

  還是想寫一些零零散散的瑣事。大家如果想看,雖是閑言碎語,但希望能看完。

  最近終於摸到了仙4(小激動一下~)。喜歡仙劍,喜歡仙4,5部仙劍里我可以負責任的給4打上最高分。美輪美奐的畫面,仿真精緻的人設,遼闊廣袤的視角,引人入勝的劇情,還有仙劍慣例的最動人的感情主線。仙4真可謂是一部巔峰之作了。野人,紗紗,夢璃,小紫英,一個個都是我願意付出感情去傾心一愛的。此生無悔。

  很喜歡圖書館的氛圍,靜謐安然。潔凈的書桌,舒適的座椅,而此刻我更喜歡塞上耳機,讓音樂靜靜在我耳邊流淌。

  昨天特意去把MP5里的繁多歌曲分類。在屬於music的文件夾中有songTV songgame song的分類。所謂的game song更像是為仙劍做專題。1-5一應俱全。喜歡1的TVsong,4的回夢遊仙,織夢行雲,還有5的心愿,少年情。

  我果然不是個安於寂寞的人。同樣也排斥過度的安靜。還是拉上了夢夢長途跋涉跑去吃41對面的過橋米線。41旁邊的奶茶很好喝,這可以說是一大收穫吧。夢夢喜歡吃墨魚丸,我也是才知道,看來好朋友的愛好以後一定要記牢嘍。

  其實本意是想買書的。忽然覺得很可笑,看了許許多多關於納蘭的傳記和詩詞品讀,卻沒有特意去看他貨真價實的《飲水詞》,有種千帆過盡的感覺。再次翻開了《納蘭詞》,有種褪盡鉛華的清靈純美。我總是在逝去的記憶里尋找華麗的殘影,卻不如翻開新的一頁。落入水中的墨跡,總會漂浮,糾纏,沉澱。何必再糾結?那就莫要再去追尋吧。不如回過頭來重新審視自己。曾經滄海不錯,可它不過只是滄海罷了。

  人間菩提編纂的《納蘭詞》中一句話一下子就緊緊地抓住了我:納蘭容若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擁有這個世界上最好聽的名字。也許就是這句話吧,一瞬間地,猛烈地擊中了我,清晰明刻。在滿目的納蘭賞析里,我獨獨選了這一本。納蘭容若,細細品讀這個名字,彷彿雨過天晴后品一壺好茶,只是一瞬間,就是氣血通達,眉目清朗。心境豁然開闊。不自禁想起安意如在《當時只道是尋常》中的一句話:納蘭容若的名字只四個字就是一闋絕妙好詞,唇齒之間流轉,芳香馥郁。爾然笑嗔,唇齒流芳的難道僅僅是名字嗎?

  想到這不禁想起了李澤,同樣是喜愛詩詞的朋友,亦是盟友。真希望此刻她就在身邊。

  記得有一篇文章名字格外吸引人《納蘭容若,倉央嘉措-開在塵世里的兩朵花》。放眼望去,古代這些個許多的詞人,清貴不若“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的納蘭,風流難比有“雪域之王,世間最美的情郎”之稱的倉央。若說他風流第一,恐怕許多人都不服。倉央是個難得的痴情種,他再如何風流不羈,怎比得過“凡有井水飲處,即能歌柳詞”的柳永大詞人嗎?更不要說江南第一才子唐寅了。可首先,此風流意指倉央筆下情詩首首都是揮灑自如,意境風流。更甚者可這般想,倉央身份尊貴,更是天賦稟異的神童,六世達賴喇嘛。這般風流的達賴,真可謂是千古第一傳奇喇嘛了。

  納蘭自不必多說,“北宋以來,一人而已”。

  夢夢和我不同,這丫頭真是多變啊,現如今又成了咱們南唐後主李煜殿下的超級粉絲。說是李煜的不如通說是婉約派,這丫也喜歡易安啊。不過不得不說都是我極鍾情的幾位詩人。

  喜歡詩詞不如說喜歡詩人們用如此精緻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是的,精緻的不僅僅是人,也是這些詩人筆下綻放的花朵。或清雅若白蓮,或嬌艷如牡丹,但處處美麗。

  好了,我承認我是個懶人,不多寫了。

  零零碎碎,胡言亂語。大家只當付諸一笑便可。

  某些時候,感情不需要噴涌而出,也許只是寂寞流淌。

  某些時候,感情是文字所表達不出來的,或許只是我的功力不夠深,可文字訴說的也只是片面淺顯,深層的依舊存活於心。

  某些時候,需要我們學會去靜靜聆聽心底響起的聲音。

  流年似水。

  靜謐依舊。

  默祝一切安然。

您正在瀏覽: 《流年。靜。安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靜。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