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書籍是智慧的寶藏。”那麼閱讀便是開啟寶藏的鑰匙了。它在不知不覺中融入我的生活,讓我獲益匪淺。

  家人們酷愛閱讀,因此家中藏書頗多。在這般環境中成長,便輕易地培養出我對閱讀的興趣。認真閱讀,細細品味書中的每句話,每個詞。便可以學到了許多於我有益的知識。不同的書籍給予我不同的啟迪。在書的世界里,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它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在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那閃光的語言至今仍回蕩在腦海“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它使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在讀老舍的《駱駝祥子》時,不禁同情起祥子,他盡了所有力,吃了所有苦,卻依然兩手空空;它使我的生活充滿歡樂。空閑時讀着馬克·吐溫所着的《湯姆·索亞歷險記》,感受作者幽默中蘊藏的寓意,暫時遺忘一切煩惱。

  閱讀中不僅有着豐富的知識,更有着獨特的魅力。

  讀着讀着,情緒便隨着故事情節而跌宕起伏,將自己置身於書中,遠離了喧囂,遠離了是是非非,靜心的進入書本,每次自然會頗有感悟。

  我喜愛閱讀,它使我的生活更精彩,還豐富了我的視野。若生活中沒有閱讀,就如生命中沒有陽光。它在我高興時給予我警示;在我低落時給予我安慰;在我迷茫時給予我方向,這就是閱讀。

  初一:淵茉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