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令生活更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令生活更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的生活離不開音樂。音樂陶冶人的情操,使人的心情愉快,忘卻煩惱,還能治癒人們心理上的疾病。總之,音樂對人類創建文明有很大的推動作用。音樂是人們發自內心的聲音,是不分國界的。 

do re mi fa so la si這最基本的七個音符,組成了無數的動人的篇章,流芳百世,世代相傳。例如,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門德爾松的婚禮進行曲,理查德·克萊德的童年的回憶。這些音樂都是從這7個最基本的音符加以發展演變而來的。音樂,是國際通用的語言,是表達人內心思想感情的一種特殊的語言。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看見兩個老人在下棋,只見一個老人嘴裡唱着日本電影“追捕”主題曲改編的“?---沒啦,你的?---沒啦”另一位明顯着急了,哼哼聲不斷。他說“將,將,將,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將死你……”。 

音樂的妙用令人不可思議,在草原上,人們給奶牛聽音樂,可以增加奶牛的產奶量,給植物聽音樂可以加速它的生長,給自閉症的兒童聽海豚音可以幫助他們恢復健康。音樂對人類的生活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

  在我的家中,也有一個小型的音樂圈。我爸喜歡20世紀80年代的歐美歌曲,他時常一邊聽着收音機里的音樂,一邊舞動着他手中的鍋鏟,不一會兒,一道美味的菜肴就炒好了。我媽更喜歡“國產貨”(即指中文歌)有事沒事就嘴裡哼哼。例如,我的祖國,一條大河,珊瑚頌等。而我,卻與他們截然不同,我喜歡歐美的流行歌曲。偶爾也聽一些上世紀的經典歐美歌曲。每天早上去上學的路上,我總會聽一些歡快的曲目。Selena Gomez的甜美歡快的旋律,讓我一整天都有好心情。放學路上聽一首Maily Cyrus的The Climb讓我明白了人生,給我鼓舞,給我信心,給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坦然地面對困難。做作業疲倦時,聽一首westlife的Seasons in the sun放鬆我的神經,讓我能有加倍的信心。我也常常會利用我的業餘時間,去編輯一些音樂,讓音樂充實我的生活。

  音樂是人類的夥伴,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類的得力助手。沒有了音樂,就好比這個世界沒有了色彩,失去了光澤。人類的世界,就是一片暗淡,無色無味。是音樂,這個神奇的潤滑劑,使人類的生活光輝燦爛,充滿了生機,令我們的生活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音樂令生活更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令生活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