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徐志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徐志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熱血沸騰地閱讀你——徐志摩。你的散文,你那“輕輕地來,輕輕地走。”浪漫?生動?清新?華麗?沒有詞能修飾你的美麗,你與生俱來的魅力!可以勾引住讀者的心,讓人深深陶醉,深深讚美。

  在夜深人靜時,我獨坐燈下,望着那一閃一閃的星星,忍不住翻開了這本散發著香味的書,開始品味你的味道,第一個味道是《巴黎的鱗抓》,手中喝着茶,像夢像幻,仙境一般。自己彷彿就是一個旅人在巴黎四處遊玩,欣賞着,彷彿我就是作者在感受着這個巴黎。唉!讀了《巴黎的鱗抓》一定不會再稀罕美味佳肴;嘗過《巴黎的鱗抓》的老實說,連神仙都不想當了。那味道,自然!清新!鼻子、視覺,全身都感到舒暢!其實,連讚美都是多餘的,誰不想嘗?誰不回味?

  韻味在你周遭;華麗伴着清新;深深地閃耀着光芒奪你的眼球,扣住你的心弦,卻不拘束着你,不縛住你。使你的靈魂飛到巴黎。

  “真正偉大的消息都蘊含在萬事萬物本體里,要聽真值得一聽的話,只有請教兩位大師。那便是生活本體與自然。”這便是出自徐志摩之筆,一個蘊含樸素而又深刻的哲理。它讓我的情感得到熏陶,思想得到滋潤。他讓我領悟到大自然一草一木的精神,他讓我感受大自然,擁抱大自然,大自然的美妙感染着我......

  閱讀徐志摩,我感到了生命的震撼,人生神秘的美,使我的熱血入火焰般在燃燒,在沸騰;閱讀徐志摩,彷彿與眾多名師攜手交談,真令人神經興奮啊;閱讀徐志摩,我猶如吸收了天地間的精華,回味無窮;徐志摩的文如酒一樣醇,如茶一樣溶,如譚一樣深,如歌一樣醉人心!不由得手中進拽着的筆情不自禁地動着:

  輕輕地我來了,

  入魔似地迷戀你的文章。

  最後也將輕輕地走罷,

  但是我帶走了重重的東西。

  呵,轉身一看,世界如此美麗,白白的雲,藍藍的天,單純而又美麗......

  誰知道這正是讀了徐志摩的效果啊!

您正在瀏覽: 閱讀徐志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徐志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