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英雄——一個古往今來不知令多少人追求一生的字眼。

  人人都愛戴英雄,人人都敬仰英雄,人人都希望自己成為他人心中的英雄。但是,當他們為此而奔波,甚至一輩子在刀光劍影中掙扎的時候,他們其實並不清楚“英雄”的真正含義,也並不知道一個真正的英雄到底是什麼樣。很多時候,僅僅是因為這個模糊的信念,成千上萬的人們心甘情願地在爾諛我詐中打滾,在生死一線上徘徊,在真理與情感之間矛盾,在名利與良心之間抉擇。

  於是,當他們的生命走到盡頭,都會忍不住要問自己:到底誰才真正稱得上是一位英雄?英雄又代表了什麼?這個令無數的人苦苦尋覓了一生的問題的答案究竟要誰來解答?

  還記得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當初在山腳下仰望山頂,那山頂是何等的高不可攀,又是何等的誘人,而當我登上山頂的時候,卻發現在山頂上是那樣的孤獨,回憶起來,還是當初在山腳下的日子快樂啊!”對於這句話,我只能說大概是這樣,但它的含意卻是值得任何人回味的。“高處不勝寒,位於山巔的人未必就可以稱得上是英雄,卻常如果你這一生註定要打許多仗,又多又艱難,那麼記住,只有打贏你自己,才能打贏你的敵人。”這句話道出了英雄真正的含意——只有能戰勝自己的人,才能稱得上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人常難逃驕傲兩字,使得最終的失敗。所謂失敗,並非僅僅局限於“英雄之爭”的勝負,也相當於是敗給自己。

  武則天雖算得上是女中的真英雄,真豪傑,卻殺子暴虐,是謂之不仁;曹操雖有驚世駭俗之才,卻不忠不義,“寧可我負天下人,莫要天下人負我”,為萬世唾棄,是謂之不忠;李世民雖成就一代盛世,卻是用兄弟的血液換來的,是謂之不義;周俞雖為吳國立下汗馬功勞,卻只為了一句“既生俞,何生亮”而悔恨而終,是謂之不知類……總之,人無完人,英雄也同樣如此。

  好了,我們不要把話題扯得太遠。所謂英雄,不過是驍勇善戰,為眾人認可,即成為眾人景仰的對象。而真正的英雄,不僅要有勇,還要有謀,不善妒,不為名,不為利,只為求得天下太平,萬民安居樂業,不愧對自己的良心,僅此而已。

  初一:范祉豪

您正在瀏覽: 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 暫無評論